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放題新焦點★雋太日本料理

這一刻很懷念日本的美食,聽聞元朗已變了一個美食之都,那晚相約友人決定出發去元朗覓食,尋求新鮮感,最後我倆選擇了令我一直懷念的日式放題。


乘坐元朗西鐵,並轉輕鐵在康樂路下車,再步行5-10分鐘即達,位置正正在小肥羊旁,當晚大約7時半到達,並有2小時可任飲任食。


餐廳內環境舒適寬敞,燈光光猛,7時半入場的顧客亦很多。


侍應生安排了坐位給我倆,我們坐下來看看有什麼好吃先?? ~A-I(以英文字母)分類的點餐紙,想吃什麼想吃多少份量便可在點餐紙上畫上,很方便易學呀~


再看看每張桌上設有日式醬油及WASABI供應,就連點餐的筆頭都標示著『以客為本』的四個大字,這一刻令我感覺這家日本料理的店主十分重視每位客人前來光顧啊!


再看看四周的環境,開放式的廚房吧檯,佈置像日本居酒屋的風貌。


 
當食客吃飽離開以後,每位侍應生都很細心地清理餐桌上吃剩的食物及碗筷,好讓下一位客人不用在門外久等,盡快安排他們入座。旁邊更放置了一部飲品雪櫃,含多款罐裝飲品選擇,唯一缺點是沒有一杯暖笠笠的綠茶供應。


我點了我最愛的肥美刺身,包括三文魚、吞拿魚、甜蝦、帶子、油甘魚等,經過廚師的悉心擺設,這盆刺生船實在太吸引我了,所有刺身都很鮮甜,利用乾冰承托,可確保刺身新鮮。


 
還有受歡迎的壽司,除了壽司選擇外,更有各式手卷及軍艦供應,食物種類挺多的。


再來串燒類的鹽燒三文魚鰭、海鹽燒海蝦及海鹽燒鯖花魚,這三款串燒烹調得很香口,外皮爽脆,味道適中,假如串燒的尺寸再可以大一點點就好了。


我還點了海鹽燒雞腎串、炸物類的吉列廣島蠔、明太子雞翼,鐵板料理的香草羊扒及芝士烟肉大阪燒等,廣島蠔外脆內熱,口感一流,明太子雞翼略厭外皮炸得太硬,粉質太厚;而鐵板料理的香草羊扒及芝士烟肉大阪燒味道還可接受,中規中矩,如果加入幾款大阪燒的口味選擇也不錯呀~


另外還有蒜香牛油煎帆立貝、香辣炒牛舌,一品料理的清酒煮蜆,串燒類的汁燒脆肉瓜、免治雞肉串及炸物的日本芝士年糕,我特別喜歡清酒煮蜆,湯底清甜,蜆肉彈牙,咬一口滲出清酒的味道來,串燒類的汁燒翠肉瓜也挺特別,有時候吃得太多肉類會感到消滯,吃些瓜類可幫助消化呀~


味噌蟹粥,粥底的蟹味感濃郁,還有蟹肉在蟹粥內,這款粥我也很喜歡呀~但是份量感覺小了,只是一小碗,不足以嚐到蟹粥的味道。


最後我還點了北海道牛乳海鮮鍋,海鮮用料十足,牛乳湯底幼滑清甜,一鍋拼起來顏色鮮艷吸引,鍋物更用啞煲盛載著,可保持熱燙燙的湯底,延長食物的轉冷時間,還有泡菜牛肉鍋選擇,但我擔心泡菜太辣而沒有點上啊!

除了以上食物外,更有甜品類的果子及雪糕選擇,那由於我實在太飽了,最後沒有點上。餐廳大概9時截單,侍應生會前來每張桌通知各食客是否還需要點餐這很細心周到的服務態度啊結帳每位HK$258加一服務收費,這個價錢算是挺抵吃的。離開後已看見9時半入座的顧客在門外大排長龍了。

雋太日本料理
元朗西裕街達輝徑1號足彬大廈1號地舖
電話: 23599722

Facebook 專頁: YukiHui’s Lif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