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女人之夜✽灣仔隱世意大利餐廳antipasto

我很喜歡吃意大利菜,特別欣賞其生產的意大利米,他們所出品的米質口感煙韌又不易烹爛,米與米之間亦不會造成一堆堆的漿糊狀,更可配以不同的醬汁烹調,美味可口。上星期五與一班朋友來個女人之夜,所以在選擇吃飯的環境亦以舒適格調為主,可賴著坐姿細味紅白酒,配以豐富的意大利美食,摸摸杯底盡訴心中情。


位於灣仔區的駱克道一帶酒吧多的是,但環境嘈雜多以外國人把酒尋歡的聚集居多,而後一條街的謝斐道那處食肆林立,這裡隱世了一間環境充滿格調優雅的意大利餐廳Antipasto,那我們幾位女生決定到達該上址來個Happy Friday~



店內燈光昏暗,環境寬敞,其裝潢以白色及松木色的設計為主調,牆身掛了幾幅藝術畫,中央位置多以四人餐桌為主,蓋上白色的餐布,簡潔舒適,令空間感更廣闊,旁邊設置了優雅的布藝梳化,可供6人或以上享用,餐廳更可為您調動餐桌來應付8-10人或以上的貼心服務。


 
旁邊還放置了一個書藉架供客人享用喔~
這家意大利餐廳更榮獲trip advisor - 2013年度卓越獎項,深得各地遊客歡迎。


桌上還放置了一瓶餅乾條作前菜小吃之享用。



我們一行5人點了9道菜式,找個梳化位子坐下來後,服務生先提供一籃新鮮的麵包綬我們享用呢~

待了15分鐘後,再送來兩客賣相非常吸引的沙律喔~



Parma Ham Salad 巴馬火腿沙律 $129 (with fig 無花果 in the middle),巴馬火腿色澤粉嫩,原屬略鹹味道,於中央混合無花果作一起品嚐,中和了本身的鹹味,味道非常清新,口感既爽嫩又煙韌。


另一款的Green Apple & Beetroot Salad 青蘋果紅菜頭沙律 $99,面層灑上意大利芝士,此款芝士略帶羊腥味,不是人人都能接受,但經過廚師的悉心烹調下,把芝士焊燶,並加入了少許蜜糖作伴,蓋過了芝士原有的腥味,口感脆卜卜很香口;配以爽口的青蘋果及新鮮蔬菜,特別令人醒胃。


品嚐了兩道沙律後,來兩款海鮮美食吧! Seared Scallops 意式橄欖煎海帶子 $129,以往我只有在日本餐廳或火鍋進食時,才有機會吃上鮮帶子,生吃帶子肉質肥美鮮甜,但原來採用意式的烹調方法,以橄欖煎海帶子,配以大廚的秘製醬汁,把帶子的鮮味滲了出來,帶子尺寸夠大夠厚身,肉質幼嫩,非常好吃。


Mixed Seafood Grill 烤海鮮拼盆 $209,單看賣相的精心設計已令我流下口水了。此款海鮮拼盆內包含了龍蝦、蟹鉗、帶子、海蝦及藍貝等,喜歡吃海鮮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呀~可一次過品嚐幾款不同種類的海鮮,一次過滿足自己的胃口。伴以意大利式的橄欖烹調方法,完全吃不到雪藏味,反之每款海鮮的肉質彈牙,還滲出濃濃的汁料香味來。


吃意大利菜怎能缺少薄餅這款令人心動的美食,來一款Four Cheeses Pizza 四色芝士薄餅$139,看見薄餅表層的芝士已令我很興奮了,咬一口整個嘴內佈滿了濃厚的芝士香味,以薄批為主,皮邊脆口較簿但  料勝在夠多,所以吃一塊也不會產生難以消化的感覺來。

我的兩道主菜出場了,Pan-Fried Iberico Pork Cutlet 香煎黑毛豬扒 $169,以烤薯仔粒伴碟,配以新鮮打磨的青蘋果蓉醬料,這一刻簡直令我的胃口大開呀有時候過度吃上肉類會引起胃滯的感覺,加入鮮甜的青蘋果蓉醬料令這道菜產生了變化,黑毛豬扒肉質幼嫩烹調時間剛剛好,混合這特別的醬料來吃,以不再單是豬扒的味道了。


期待已久的Grilled Rib Eye Steak 炭燒安格斯肉眼扒 $199,果然沒有令我失望,事前要求烹調5成熟左右,令肉質鬆化而不韌,同樣配以烤薯仔粒伴碟,服務生還會前來為您灑上秘製汁料,吃落還帶有一絲絲的炭燒味。


最後的兩道菜式Pasta Antipasto 龍蝦汁大蝦天使麵 $179 (This is the signature dish of Antipasto),以往於別家餐廳內吃過的天使麵味道淡而無味,而此道菜卻改變了我對天使麵的看法,最大問題還是要看廚師的烹調技巧喔~每一條天使麵都能夠滲出龍蝦汁的味道來,麵身還染了龍蝦的色澤,面層配了兩隻大蝦作飾,賣相相當吸引;大蝦肉質鮮嫩,麵質彈牙爽身,不要以為份量太少,實情碟子的深度很深,可足夠四人份量享用。


Linguine Vongole 
白酒香蒜蜆肉扁意粉 $119 (Another signature dish of Antipasto)
另一款悉心設計的菜式,底部以蜆肉承托著扁意粉,蜆肉浸滿白酒汁料,吃前須先用湯匙把汁料沾在扁意粉內,令扁意粉蘊藏著白酒的醇香,這道菜還帶有輕微的辣,令口感更豐富更鮮味。

品嚐了9道豐富的美食過後,確是很飽很飽,但我還有另一個胃要來品嚐甜品才罷休喔~

這款是我最愛的Chocolate Pudding 朱古力心太軟 $68 (Signature dish),很喜歡把立體的朱古力蛋糕烤脆,看見滿瀉的朱古力醬滲漏出來,外脆內裡的朱古力醬熱蕩蕩,軟滑甜味適中,更可把旁邊的士多啤梨點一下朱古力醬來品嚐,有點像朱古力火鍋喔~


Tiramisu 意大利芝士餅 $58,面層灑上濃香咖啡粉,底層的芝士餅非常鬆軟,入口即溶,碟內繪以朱古力醬的音符圖案,份量小巧,適合女生的小胃子食用喔~


 
Apple Crumble 焗蘋果撻 $68,充滿啖啖的果粒肉,配以呍呢拿雪糕,是夏日甜點之選,面層焗至脆身,咬落爽脆,既醒胃蘋果又可幫助消化呢~

Antipasto
灣仔謝斐道254-272號杜誌台11-12號地舖
訂座電話: 2877 7040

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Facebook 專頁: YukiHui’s Lif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