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逾越酒店級數美食‧壹玖捌叁

我很少踏足跑馬地這個非富則貴的地方,屬上等人的聚居地,就連那裡的餐廳食肆,給我感覺只懂招呼上等人,平民級的免問。當看見餐牌上的價錢,還是要就著就著,不能放縱地點菜,不能放肆的大吃特吃。


壹玖捌叁,以中國數目字命名的就知道是一家中國菜餐廳,我早已聽聞這家餐廳的威水史,分別成為2012新假期『必吃食店大獎』及2014灣仔區最喜愛食肆之一。



那晚相約朋友,決定鼓起勇氣去一趟,品嚐他們的馳名菜式。雖則地理位置有點遍遠,乘地鐵於銅鑼灣站步出,可選擇步行20分鐘或轉乘叮叮到達,於惠康超市樓上,於馬會對面,抬頭一望會看見一個大招牌。


於惠康旁的小入口,沿著樓梯直上便可到達,樓梯牆身及牆角擺設了中式的掛畫及古董陳列品。




環境寬敞簡潔,以圓桌為主,牆身亦掛滿了一些古時香港的照片裝飾,旁邊設了一個酒吧檯,別緻的衛生間以娘子及相公作識別。


桌上放置了伴菜小吃,不知是什麼,有點像豆類製品,隨後服務生拿了IPAD作點菜之用,以電子式的點菜,不用服務生在旁久等,可一一仔細參考餐牌上想吃的菜式。



我倆點了一款二人套餐,套餐可一嚐多款精心為你挑選的招牌菜,而且價錢合理,我終於有口福了。



蒜泥白肉卷,以麵粉皮包裹著爽口的青爪,面層灑上蒜香略帶麻醬香味,味道清新清甜,不鹹不膩,未吃主菜先來前菜,令人胃口即時大開。


老式烤麩,從沒吃過此款前菜,這不是瘦肉或腐皮之類,而是齋菜,味道甜甜的,以往我很怕吃齋,但這一款令我對它另眼相看,烹調汁料豐富,以冬菇作伴來烹調味道芳香。


套餐中選了兩款老火湯,川芎白芷燉龍躉骨湯,一聽到龍躉雙眼即時發光,你懂我懂都是貴價菜,對女性來說既可滋補又可養顏,味道清甜,絕無味精,有幸品嚐可謂人生一大樂事。


龍利葉燉豬肺湯,比川芎白芷燉龍躉骨湯的味道更清更醇,龍利葉有健肺止咳功效,豬肺肉質烹至軟身,有益健康。


(主菜)金銀蒜白肉蒸龍躉球,底層以幼滑的豆腐承著,魚質充滿黏性,咬一口很滑而又非常彈牙,輕輕以豉油作調味,味道已很出眾,面層以切成絲的配料,鮮甜美味。



(主菜)蝦籽白花煎釀帶子,帶子混入了蝦肉的鮮味,以秘製醬料味道較濃郁,底層以蜆菜承著,這不是一般街市嚐到的蜆菜,完全沒有苦澀味,菜質幼嫩翠綠,混入汁料一拚吃上,可口美味。



(主菜)京果陳醋咕嚕肉,坊間的咕嚕肉我吃得多,加入提子乾作烹調之伴還是第一次嚐到,咕嚕肉屬味道較濃的一道菜,混了提子乾中和了濃郁的味道,咕嚕肉肉質淋身,外皮並沒有沾上麵粉去炸,廚師以特製的烹調方法製成,色、香、味俱全。



欖菜粟米松子炒飯,加入了脆口的松子仁作烹調,令口感更豐富,味道適中挺開胃的,以砂鍋盛載著可保持食物的質素水準。


秘製擔擔麵,這是一道四川菜式,四川菜多以烹辣為主,而小妹不太吃辣,可要求選小辣來品嚐,其麵條非常煙韌,有黏牙的感覺,我倆並沒有選擇小辣來吃,以標準辣來嚐出地道的味道來,對我來說太辣我吃上兩口後不能再繼續吃下去。廚師所烹調的秘製醬料帶點花生醬的香味,醬料比較洁身,配合肉碎,把醬料攪拌一起才享用,味道一流,下次再來還是點回小辣的好了。


最後的兩款甜品一拼送上,鮮果紅豆糕,每天採用的新鮮水果均不同,今天是青葡萄,明天可能是士多啤梨或水蜜桃,單看賣相晶瑩剔透的糕身已甚吸引,我很怕吃過甜的甜品,但這款紅豆糕味道很好,沒有過甜感,糕身彈牙紅豆肉多,是消暑的涼伴。



紫薯金沙球,非常好吃的一道甜品,外皮炸至金黃香脆,吃時小心燙嘴,內裡漏出熱燙燙的奶黃漿來。

這晚一氣呵成品嚐10道菜,可稱上是大快人心,能夠嚐到各種稀有珍貴的食材,吃盡大師級所炮製的精心美食,簡直逾越酒店級數,埋單成為HK$496加一,這個合理價錢連平民也可應付得來。在服務方面,服務生總會在你左右,甚至連添茶拉椅等動作都很落力地為你效勞,我以後又多了一個吃中菜的好地方了。

壹玖捌叁 Hong Kong Cuisine
跑馬地載德街2-4號1樓
訂座電話: 2893 3788

Facebook 專頁: YukiHui’s Lif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