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陶醉於法國下║享受美酒菜餚Le Bistro Winebeast

法國是我一直追夢的地方,很想在著名的巴黎鐵塔下跳起來拍照,很想走到聖母院旁的藝術橋,掛上鎖塔,與小情人和浪漫的法國之都連繫在一起,當我每次品嚐某一地方的菜餚時,總是幻想自己身處在那裡,陶醉於當下,滋味樂在心頭。


不要以為我對法國很熟悉,我只知『酒』對法國人而言是何其重要,原來他們喜歡在品嚐每一道菜餚同時,會以合適的美酒相伴,每一道菜配上一款美酒,換言之,法國人不單止懂得享受生活,還喜歡在飲食上追求完美。




這一晚我就是要感受法國人這種生活態度,來到灣仔區的馳名法國餐廳Le Bistro Winebeast,一口氣吃下六道菜及一款甜品,喝下五款美酒,小妹酒力不勝,把賣醉幻化成陶醉,享受美食配美酒的完美過程。



Le Bistro Winebeast位於僻靜的街角盡頭,餐廳地方雖小,位子供應不多,但還是吸引很多食客特意前來光顧,尤以外國人居多,就算花時在外等位,貼心的侍應生會馬上提供新鮮香脆的法式麵包來招待,一邊聽著餐廳內播放的輕鬆音樂,一邊吃著麵包,與友人聊天的等候著。



點菜後,Le Bistro Winebeast餐廳的經理兼侍酒師Cristina Carranco Ducroquet,遞上一款 Vouvray 香檳(Méthode Traditionnelle "Epaulé Jeté" Catherine & Pierre Breton)給我們先作品嚐,她決意要把我的味蕾打開,這位法國美女,原來是主廚的另一半,擁有豐富的美食及葡萄酒知識,精通三種語言英語法語西班牙語,定可為食客提供優質的服務;其香檳來自法國Loire,味道不濃,只是散發出淡淡的水果香,這款酒一般配以新鮮出爐的法式麵包。



全日供應的BEEF TARTARE, Winebeast style (Winebeast 特式韃靼牛肉),這道特選冷盤小食設有中及大的份量,可隨著人數來選擇,單看賣相有點像中式的窩蛋免治牛肉,但當你吃一口的時候,我相信你會立刻愛上它,牛肉非常嫩滑,有入口即融的感覺,特別之處在於味道,略帶酸味,把小胃打開,牛肉中混了芳香的蔥花,口感層次充分提升,是必點的菜餚。


在吃這道Winebeast 特式韃靼牛肉的同時,送上第二款美酒Morey-Saint-Denis 2011 Domaine Hubert Lignier,是中等濃郁的紅酒,原產地屬法國Bourgogne,與略帶酸味的韃靼牛肉交接著,刺激了我的味蕾令人興奮起來。   


送來兩款頭盤MARINATED SALMON (青檸汁醃三文魚),食材包括泰國青檸檬、醃蘿蔔、柑橘、薑味雪芭,無論外觀及味道方面都給我清新怡人的感覺,吃法國菜謹記不要錯過碟上的醬料,這些秘製醬料經過廚師的精心設計而成,最令我刮目相看是伴在三文魚旁的薑味雪芭,軟綿綿般入口即融。


配這道青檸汁醃三文魚,白酒就最適合不過了,來自法國Rhône - Châteauneuf-du-Pape Blanc 2012 Domaine de Marcoux,口感香滑,味道停留在口腔內較持久,可仔細地回味。




STUFFED SQUID(釀魷魚),其實我本身不愛魷魚,但這道菜的魷魚烹得非常入味,蘊含辣椒、番茄、小西葫蘆、烤香腸、墨魚汁、九層塔調味油、鵪鶉蛋等配料而製成,把魷魚沾少許墨魚汁特別惹味,魷魚煙韌,把魷魚切開後隨即滲出配料的香氣來,配上剛才的Morey-Saint-Denis 2011 Domaine Hubert Lignier紅酒,亦挺合適的。



我最期待的主菜來了,GRILLED CONFIT BEEF CHEEK(烤煨牛面頰),食材中包括辣根泡沫汁、煨番茄、洋蔥糊、炒薯仔,牛肉有點像中式的牛腩,非常焾身,味道濃郁,汁料打成泡沫很顯心思,與此同時配上濃郁的紅酒Lirac "La Lorentine" 2011 Domaine de Marcoux,一口紅酒一口牛,令人難忘。  



ROASTED PIGEON(烤乳鴿),不要以為這是一味單調的乳鴿,在法國美食字典裡怎可能沒有鵝肝的出現,混入香煎的鵝肝、黑橄欖汁、椰菜製醬糊、甜菜根等,形成一道與眾不同的菜餚,乳鴿外皮鬆脆,另一發現是甜菜根,很好吃的一種蔬菜,顏色呈紫亦很美,配上2008 Médoc Château Fontis Fontissimo紅酒,屬中等濃郁的葡萄酒,把酒談鵝肝,成!     
GRIDDLE-GRILLED SCALLOPS (香煎帶子),我一直以為來自日本的帶子最新鮮最嫩滑,原來法國帶子還比日產帶子出色,很鮮味、鬆軟、細滑,不捨下吞下,每顆帶子的尺寸很大,色澤亮麗,把帶子兩面烹至金黃,釋出帶子的香味來,我最愛的是百香果和香草醋汁,醬汁酸甜濃郁,還有椰菜花糊、胡桃南瓜伴隨。  


  六道菜完滿結束,來到吃甜品時間,DARK CHOCOLATE FONDANT(黑朱古力心太軟),是真正的法式甜品了,由法國主廚擔當,以往吃過的心太軟,只以煉奶或水果相伴,這款心太軟以黑朱古力製成,味道不太甜,容易入口,卻帶出濃厚的朱古力味,配上香口的花生糊、香草和辣椒雪糕,還是第一次,心太軟鬆化,花生碎增強了口感。   

  品嚐甜點,也安排了Maury "Aurélie" 2011 Domaine de la Préceptorie紅酒相伴,源於法國產地Languedoc Roussillon,質感嫩滑,味道較甜,蘊含可可粉及果實的天然甜味,與甜點份外匹配。


這一晚彷彿陶醉於法國下,能夠品嚐多款出色的法國菜,可見主廚Johan Ducroquet技驚一班,原來他從小喜愛食物,畢業於法國巴黎Ferrandi廚藝學校,曾任職於多間米芝蓮星級餐廳,亦曾任職於被譽為世界最佳餐廳50強之一的Le Chateaubriand餐廳。他以傳統的法國技巧烹調地道菜式,並於2011年在基多頂級餐廳聯合舉辦的Cena de la Rosa慈善募捐比賽中獲得金玫瑰獎。Ducroquet經常說:「我的食譜從不來自書本,而是我一人獨有的。」他的座右銘令我非常佩服,廚藝不單講求刀法,還取決於靈感創作上。

Le Bistro Winebeast
地址:灣仔麥加力歌街15號地下   
電話: (852) 2479 6833
營業時間:下午12時至3時,5時至11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