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從奶奶雞尋回韓國之惦

自韓國發出紅色旅遊警示以後,韓風好像一夜之間被打入冷宮,事實上這個曾經深獲港人熱愛的旅遊勝地,又怎能夠一下子割捨,雖然在我的旅行大計中暫且與韓國無緣,但我仍然相信此時此刻,各人都密切留意著韓國疫症的最新消息,那身處在香港的我,幸好比鄰韓國餐廳多不勝數,未能韓國旅行,先來品嚐正宗韓國之奶奶雞來止一止血吧!


眨下眼又到了周末,約會友人到了銅鑼灣一帶搵食,這一地段的中、日、西菜均等滿怖,卻沒有埋沒韓國菜的地位,這家韓國餐廳位於商業大廈內,打開電梯門後,一大個招牌,約7時正顧客陸續前來,慶幸時間尚早並提前了幾天預訂好位子,要不然周末假日這裡的場面十分墟冚,8時間就算訂好了位子也須等一回兒。


這裡的環境不俗,能夠感受一份韓風味,電梯口兩旁掛著了很多吊飾,這些心形吊飾原來是辛安東元祖奶奶雞開張當日,顧客前來捧埸的象徵。

 

先坐下來,把隨身物品存入座位內,再仔細地看看餐牌挑選心儀的菜式。


餐牌簡而精,兩面紙一目了然。


點過了餐後,再細看牆身的裝潢,聽著韓歌靜待各款食物送上。


日本有清酒,韓國有真露(HK$68),友人誓要點一瓶真露來試試,小妹酒力不勝並沒有喝上,便從無酒精飲料著手,點了最新飲品藍莓溝七喜(Cider Rita)(HK$38),特別喜歡它那倒插瓶的韓國特色,情不自禁地相機食先。

冷盤的膠原蛋白沙律(HK$68),聽到膠原二字,很像會補充肌膚膠原蛋白一樣,所以我馬上點了一客,不是單調的沙律菜,面層舖了幾塊像是薰蹄的東西,煙韌口感,在夏天吃著冷盤十分醒胃及涼快。

野人韓牛(HK$148),是餐廳的新菜式,一試無妨,賣相肉紅燒肉,屬半生熟的凍肉,味道較淡,需沾上醬汁調味,肉質易嚼易入口。

真露煮蜆(HK$68),這道菜會令你不知不覺間地不斷吃,以熱水壺盛著,賣相獨特吸引,更可保存大蜆的溫度,裡面份量有很多,大蜆沒見沙非常鮮甜美味,滲出真露的醇香,令平凡中的大蜆顯得不凡。

 
牛肋骨鍋(HK$88),亦是新菜式之一,味道較濃郁清甜,有點兒像紅酒的味道,汁料挺洁身,內裡的牛肋骨啖啖肉,還有紅蘿蔔、韓式年糕等配料,可中和牛助骨的膩。


壓軸吃了本餐廳的招牌菜,辛安東元祖奶奶雞(半隻)(HK$148),選了小辛,份量足夠4人吃,雞件比較滑口,雞肉不算多,勝在汁液豐富,沾染了盤雞件,更附有配菜如薯仔、紅蘿蔔、韓式年糕等,挺飽肚的,開胃惹味,怪不多幾乎每桌都來一道啦!~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七樓
訂座電話: 2328-8917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