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厚厚的豚肉好吸引║BARI-MUA 廣島霸嗎拉麵

我對日本美食又愛又恨,日式燒肉、壽司、居酒屋等是我每次到訪日本必吃的食物,但對於拉麵來說就是害怕湯底油膩、味精太重而引起口乾及喉嚨不適狀態。最近小妹約了友人於星期六午餐聚聚,來到銅鑼灣美食街一帶,兩條行子的日本餐廳林立,要選一間正宗的日本菜實在很難,既然午餐亦不會吃得過火,那便選擇吃拉麵,希望可打破我對拉麵以往的看法啦!~




星期六的關係,BARI-MUA 廣島霸嗎拉麵外面已聚集了人群,午市人流不算多,不用久等位子,待了5-10分鐘侍應生安排了單邊二人位子給我們坐下,整間餐廳的裝潢有點像日本著名搵食景點屋台的設計,擁有日式拉麵館的風味,椅子以木質為主。


先看餐牌,再取出桌上的點餐紙點菜。除了拉麵,更設有石頭鍋飯,還有一些小食供應,那小妹就不客氣了。


先來一碗濃厚豬骨豚肉叉燒拉麵(HK$108),單看賣相十分吸引,特別在餐紙上選了少油及麵條硬度適中,再加了味玉一份,把味玉撈入拉麵內一起吃,半熟雞蛋內的蛋黃醬流出來溶化在湯底之中,令湯底口感略有黏性,肉眼所見豬骨豚肉表皮有被燒過的痕跡,咬一口香脆特別醒胃,而且豚肉切件比較厚身,咀嚼時啖啖肉份外惹味,可能是早已點了少油的關係,我就連湯底都喝光,卻完全不覺得有口乾的不適感覺,麵質煙韌,屬餐廳自家制麵來,我想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仔又豈能錯過呢~





再來一碗石鍋燒豚肉飯(HK$68),中式有煲仔飯,日式有石鍋飯,冬天吃著暖笠笠好爽呀~送來時的石鍋燒豚肉飯需要謹慎,小心觸及器皿以免引起燙傷,但看見石鍋內的燒豚肉飯發出炸炸聲,看見都流口水呀~把豚肉切成正方形粒狀,吃前伴混整個鍋,飯粒乾身,有些近乎飯焦,口感豐富,十分開胃。


最後點了醬燘雞腿,是餐廳的秘製醬汁,外皮是甜甜的猶如蜂蜜的味道軟綿綿般,雞腿面層灑上少許芝麻,令雞腿更香口,咬一口從雞肉中會滲出醬汁的味道,非常入味,肉質鮮嫩,沒有雪藏味道。



BARI-MUA 廣島霸嗎拉麵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地下
電話: 2180-9172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