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辣得夠過癮║川熙樓

這一晚約了友人到尖沙咀少聚,晚上肚子響起,味蕾一震,突然很想品嚐四川菜式,便到了正宗四川菜的川熙樓晚餐,川熙樓位於商業大廈內,位置很易找,可能是坐於大廈內令人流不算多,時間尚早慶幸不用等位,服務員安排了四人位子給我倆。



這裡環境寬敞,燈光光猛,桌椅以純樸的中式木質擺設,產生一份四川古式古鄉的感覺。


對於四川菜不太認識的我,當然要第一時間問問服務員有什麼招牌菜式好介紹,再左望望右望望,看看其他客人正在吃的是什麼?? 最後我倆點了1款小食及3款主菜,配上兩碗白飯來醫肚。

 


坐下來,服務員會為你泡一壺茶,茶味清香,是四川馳名的茶葉 – 苦蕎茶,而我不太吃辣,還是點了一杯柑橘蜜(HK$20)來抒解味蕾。



先來一個三椒雞(HK$158),送來前已嗅到三椒雞的『辣』刺鼻香,證明大廚炒得夠火候,賣相配以三色椒令色彩十分鮮艷吸引,每件雞身黏著汁液味道濃郁,雞件相當嫩滑彈牙,微辣易入口,配以白飯一併吃十分惹味。


酸辣土豆絲(HK$78),愛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微酸帶辣,土豆絲有點像薯粉般,對我來說非常辣,因我本身不能吃得過辣,土豆絲十分爽口,切成絲狀更能把酸辣汁滲入每條土豆絲內,辣得夠過癮。




泡椒酸菜魚(HK$168),本來想點水煮魚,但服務員說水煮魚會較辣,最後改了泡椒酸菜魚,而我更是第一次吃這道菜式,令我有點喜出望外,份量大,使用一支筷子的直徑湯碗盛著,酸辣湯底十分濃郁開胃,只是微辣容易入口,魚質嫩滑並沒有雪藏味,原來是用龍脷柳來烹調。


蔥香牛腱(HK$68),冷盤的切件牛腱肉質煙韌、彈牙而爽口,灑上少許蔥花,點少許醬汁已十分入味。

川熙樓
尖沙咀亞士厘道17-192
訂座電話: 2882-9020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