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甜品了得☆熟食受捧║宏

上星期約了友人到尖沙咀區血拼,血拼過後想找家餐廳晚飯及聊天,剛巧經過THE ONE商場內開設了這家日式餐廳『宏』,其實小妹早已在佐敦區路經過『宏』的總店,總店經常大排長龍,以日式甜品為主,只是人龍實在太可怕,一直都無緣品嚐。位於THE ONE內這家分店『宏』,餐廳空間較大,除保留原有的日式甜品外,還經營了日本熟食,是一個轉型的好開始呀~



這天不是假日,晚上人流幾乎座無虛席,開業只有兩個多月看來已很受市民歡迎,侍應生安排了四人位子給我們坐下,驟眼看餐廳內的裝潢設計一點也看不出是日式餐廳,牆上掛了一些標誌著日本的擺設如和服、紙扇等才與日本扯上關係。


我好奇地詢問餐廳老經理,原來這裡的裝潢聘用日本的設計師所設計,在日本人眼中假如以塌塌米或和室等裝潢已屬於過氣,現在大部份日本餐廳在裝潢設計上都比較新穎及時尚。




打開餐牌看看有什麼精選之作,我與友人點了一份鰻魚飯套餐、一份海藻海鮮意粉及一份抹茶甜品SET


還點了兩杯飲料 – 宇治抹茶奶及伯爵茶,原來餐廳所製作甜品的抹茶材料源於,去年小妹到訪日本京都旅行亦購了當地的抹茶名物,來自京都的抹茶不澀不苦,亦滲出淡淡的抹茶幽香,而宇治抹茶奶混合了奶令口感更軟滑,略帶一份清甜的味道來。




海藻海鮮意粉,是非一般的意粉,本以為是冷麵之類,原來海藻意粉源於富士浜名湖,工序繁複,可見餐廳所選的日本進口食材十分稀有,不可能在香港地隨處可見,意粉的質感爽口煙韌,較一般意粉硬身,當侍應生送來時已散發出海藻意粉的香氣,意粉中加入了原粒帶子及幾件蝦仁,份量剛剛好。





友人吃的鰻魚飯套餐,包括一碗湯麵,麵同屬富士浜名湖的海藻,精華在於湯,利用魚來烹成,喝一口湯會嚐出魚的鮮味;不要看輕這款鰻魚飯,價格須不算平宜,此款鰻魚取自於奈良縣,並不是普遍的國產貨,當你吃一口後便知龍與鳳,鰻魚軟綿綿般,這個價格值得吃,鰻魚飯內更配有醃制過的日本蘿蔔,據說蘿蔔醃了兩年之多才取出來烹煮。



最後來一款抹茶甜品盛,今晚實行吃個滿足吃個飽,此款抹茶甜品盛包括有抹茶水晶糕、京都字治抹茶蛋糕、北海道牛奶抹茶雪糕、抹茶布甸、抹茶曲奇等,尤以北海道牛奶抹茶雪糕我最喜愛,雪糕滑到不得了,混入了北海道牛奶令味道昇華,令我越吃越起勁般。


餐廳還提供窩夫甜品、咖喱飯等熟食,只是小妹的肚皮已塞不下,就留待下次再來光顧吧!~

尖沙咀THE ONE502號舖
訂座電話: 2737-2665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