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細嚼當中的不凡║浪人日本料理

早陣子韓國旅行回港後,好像很久也沒有機會碰到日本菜了,味蕾卻突然一振,最後決定為友人慶祝生日來到中環區消遺聊天,當我想起中環區,自知食肆不算多,價錢亦不非,只不過這裡蘊藏著許多大師傅,心思勝在夠精,用料食材夠絕,貴??相對來說也貴得有價值喔~


甚少到中環區搵食的我,來到這棟大廈的正門外看,幾乎已被食肆包圍,有好幾層更被日本人攻陷,小妹可真失察,但正所謂不知者不罪,前來光顧算是謝罪吧!~XD


打開電梯門後即達,地方寬闊,燈光柔和,環境甚有格調,除適合大伙兒前來光顧外,我想亦適合倆小口的浪漫約會,因環境舒適寬敞,座位與座位間蠻寬,所以氣氛寧靜,不用擔心會聽到旁桌的喧嘩,可安靜地、慢用地品嚐日本料理。



餐牌設有多款套餐選擇,可因應自己的口味而點選。


以往到訪日本旅行,我都喜歡點上枝豆這款小吃,配上美酒一流,但這款枝豆三食令我喜出望外,不單只有原味的枝豆,還製作了兩款與別不同的款式,芥末枝豆及醬油經醃製過的熟透枝豆,心想身在日本時亦很少機會接觸得到,份量少少的吃著,把我的胃口喚醒起來。


話到明是日本料理,在份量方面不會多,就是務求要令你細嚼當中的不凡,就好像這款日本海膽豆腐胡麻醬,面層加入些海膽之貴價食材後,普通已變得不普通,在賣相中亦值得加分,豆腐有入口即溶感覺,混合胡麻醬十分香口。


雜錦刺身(三點),吃日本料理怎可能缺少刺身??每一件刺身都相當厚身,賣相亦十分精緻,刺身的鮮味特濃,可能是厚切的關係吧!~



吃過幾道冷盤以後,接著吃這道立田炸盛物,不要以為是普通的廉價貨,含有兩件炸雞塊及炸鮑魚,嘩~從未嚐過以鮑魚烹成炸物的菜式,雞塊鬆軟柔韌,充滿肉汁,令我吃不停口,鮑魚亦估不到同樣可鎖著鮑魚的汁液及鮮味,鮑魚比較厚身,咬一口亦有點兒費力。



接著我最愛的吉列鹿兒島黑豚終於送來了,眼見外皮炸得漂亮,是金黃色的,從側面看其豚肉結實,滲了些肉汁油脂出來,日本所烹調的吉列美食一向深受港人熱愛,咬一口鬆軟到不得了,有些入口溶化之感覺,那證明肉質幼嫩啦~




一連好幾款的料理已幾乎填飽了我的肚皮,最後點了熱食的稻庭烏冬,烏冬麵條粗身軟滑彈牙,湯質原來以魚來烹成,怪不得份外清甜美味,份量亦剛剛好。


最後我最欣賞這款甜品 - 梅酒啫喱,沒吃先來嗅一下,酒味十分濃郁,嗅一陣已令我產生醉意,以雞尾酒杯盛著晶瑩剔透的啫喱,賣相亦十分吸引,還是初嚐以梅酒製啫喱的別出心裁食法,令我有股衝動,想回家弄一點來試試呢!XD


浪人日本料理
中環威靈頓街2-8號M88 6樓
訂座電話: 2801-6210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