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豪歎九層塔下的九重鮮

繼續維持悶熱的天氣,令我最近的胃口也隨之轉變,如以往喜歡吃煎炸的食物、喜歡熱烘烘的火鍋、甚至喜歡辛辣的刺激等,都一反常態改為想吃日式刺身冷盤。而對於海鮮,卻依然沒法抵擋它那原汁原味的魔力,這天與友人到了紅磡區搵食,目標很明確,向著海鮮進發,到了這家九重鮮豪歎滋味的海鮮。



一般在家中烹煮海鮮,我個人較喜歡清蒸方法,一來可吃出各類海鮮的鮮味,二來對於少入廚房的我,烹調海鮮製法不會太複雜,只需在烹煮前把海鮮弄至乾乾淨淨,確保購買新鮮的食材即可。廢話少說,到了九重鮮門外,看見牆身掛了3件朝鮮服式,便略之一二不是單吃海鮮簡單,而是品嚐以九層塔的方式烹煮各類海鮮食材,這一來令我沒有後悔過,心情蠻興奮的期待點餐。







店內環境光猛整潔,地方很大,位子很多可容納多人,十分適合一家大細前來進饍,再看餐牌,所供應的套餐選擇有很多,話到明是吃層層塔的海鮮,所以在裝潢上老闆也下了不少心思,從天花板伸延的蓋子,而且是電動式的叫人驚喜不斷,再者蓋子上更設有溫度計,這能確保海鮮的熟透程度,控制其精準蒸煮時間。









最後點了這款HK$398/人套餐,二人的關係,下設了五層,如人數多的話可增加至七層、甚至九層之高,但五層塔對我來說已心滿意足了,五層高的塔子已很壯觀,把我的友人模樣都遮蔽了,哈哈! 在我眼前就只有!









在餐牌上,更設有塔子的透視圖以供參考,可給我提示每層的烹調時間,侍應生還奉上3款醬料給我們備用,蒸約15分鐘後把蓋子揭開,開餐喇~~這些海鮮賣相討好,令人有一股衝動很想很想把它們通通吃下的感覺,第一層有象拔蚌、蟶子、金菇及車厘茄等,象拔蚌清甜爽口,大大隻蟶子鮮味濃郁,無得彈!!侍應生又遞上沙漏給第二層計時,吃著海鮮就猶如與時間競賽一樣,哈哈!十分有趣,我看見每桌子的食客都紛紛吃得投入,吃至如痴如醉般。






轉眼間揭曉第二層,嘩嘩!!這層原來是海蝦及元貝,元貝尺寸大賣相吸引,元貝因蒸氣的倒流水關係渾發出鮮甜的汁液,並沾染在整件元貝上,這不會令元貝太乾身,海蝦顏色豐富,蝦的外殼呈半透明狀,透出紅橙色的蝦肉,那證明蒸煮時間剛剛好。





第三層來了,包括有花尾龍躉、北寄貝、木耳和車厘茄,及一些雞比菇,雞比菇十分嫩滑,在吃海鮮的同時拌了一些蔬菜可中腸胃,花尾龍躉魚質有一層黏性,魚肉嫩滑彈牙,屬上等食材,北寄貝煙煙韌韌的,這時感覺自己吃海鮮的模樣是特別招積的喔!~






越夜越精彩來到第四層,其實我與友人已有7成飽,打開第四層我又情不自禁地嘩一聲,是沙巴肉蟹呀! 又馬不停蹄繼續吃,還有大花蛤及南瓜,意想不到會選用南瓜作食材,原來蒸煮的南瓜特別清甜軟綿綿的口感,而沙巴肉蟹的蟹膏蠻多的,蟹肉鮮嫩,大花蛤爽甜沒有不潔的沙,可安心享用。




吃至第五層,又給我另一番新景像,包括有海螺、鮑魚、蝴蝶蚌、日式南瓜、日式蕃薯、粟米和娃娃菜等,相當豐富喔!~貼心的侍應生還給我們竹籤,不用掏手吃海螺及鮑魚,而鮑魚的肉質真是彈牙至不得了,很想再吃多一個呀~



我還有2成功力,正正可吃最底層的韓式豬手湯,奶白的湯色,混合了上述數層的海鮮鮮味,從每層塔子的孔中往下流,令韓式豬手湯味道昇華,清清甜甜的豬手湯,喝一口魚的香氣濃郁,再者不是單一的只喝湯灌湯水,而是湯入面除了豬手外,還有米飯,即猶如泡飯一樣,飯質軟綿綿的,我相信營養價值甚高,豬手肉質彈牙,更吸滿了湯的精髓在內。




 是晚吃得特別投入,特別滿足,要我再ENCORE何樂而不為? 本以為套餐份量少,食材少不夠我倆享用,這是大錯特錯,幸好並沒有另加海鮮而浪費食物,我倆還飽至捧腹離開。

九重鮮
紅磡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6

訂座電話: 2321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