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

我的入廚法寶★日本伊瑪牌蒸飯煲

已為人妻有好幾個月,想無時無刻得到老公稱讚,就要學做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好妻子xd,事實上在烹飪方面我不屬於神級高手,有時候需要借助一些煮食儀器來發揮烹飪所長,好像近年來香港的飲食風氣趨向於健康,以少油、少鹽及低糖作為健康的重要元素。20165月份,來自日本伊瑪繼黑蒜機及蒸煮火鍋後,首度推出這款以健康為題的蒸飯煲,勢必再次掀起一場健康革命。


早前小妹有幸出席日本伊瑪牌蒸飯煲的新品發怖活動,可即場了解及學習美女廚神運用蒸飯煲的正確使用方法,及為大家示範創作出幾款料理的省時技巧,無論做法及烹煮的時間都十分簡便快捷,十分適合廚藝未精的我使用。





這款全港首部專門為蒸飯而設的蒸飯煲,採用突破性專利三層不銹鋼內鍋設計,加上內置的九大功能,煮出百變料理話咁易!而蒸飯過程中更可以減少米飯中的部份碳水化合物,並保留豐富營養的米水,愛好糖者十分適合。


對於日本廚房電器品牌我相當之有信心,以往家中使用普通型的電飯煲,在控制水容量及米份量方面都比較困難,煲出來的飯粒時軟時硬,有幾次更產生飯焦的問題。而這款蒸飯煲的雙鍋蒸飯操作十分簡單,只需像平常般把米洗淨,然後加水至與米面持平。蒸煮過程中水會帶走米飯中部分碳水化合物,並穿過上層內鍋底部的小孔,流至底層內鍋。蒸出來的飯碳水化合物含量便會較普通煮法的米飯為低,或有效減少人體的糖份攝取量*。約30 分鐘後,便可看見上層內鍋盛載熱騰騰的蒸飯,而底層內鍋則是用途多多的米水。


不要以為米水沒有用,米水蘊含豐富的營養價值,米飯內的維他命B1和鈣等營養會溶於米水中,米水可作多種用途,傳統上米水具清熱解毒的功效,部分人更會使用米水作洗臉水,讓皮膚更水潤嫩滑。不過,米水最普遍的用法還是作嬰兒的開奶水,這樣除卻可以令寶寶更開胃外,還可增加飽肚感,同時清熱氣,幫助寶寶排便暢通,令寶寶更健康。


蒸飯煲採用突破性的三層不銹鋼內鍋設計。其專利結構可在30分鐘內快速蒸飯,保持米飯軟糯飽滿的口感,有別於一般軟身濕潤的蒸飯。最上面兩層內鍋邊緣兩側均設有防溢小孔,讓蒸氣在鍋內產生對流效果,防止因煮沸而溢出水份。煮好後,將專用提手套入兩側小孔即可輕易取出內鍋。因蒸飯煲內附設有三個內鍋可以互相層疊使用,配搭出不同煮食效果。頂層內鍋的底部有小孔,在蒸煮時可讓肉類、海鮮和蔬菜的精華滲透至米飯中,烹調出美味的有味飯。


又是小妹表演做個好人妻的時間,我利用蒸飯煲的最底層作煲栗子排骨湯使用,按下煲湯程式及調控時間,當湯烹煮完成後,在頂層放入一個不銹鋼內鍋,用作梅菜蒸肉餅之家常菜式,關好煲蓋,按下蒸煮功能並調控時間,15分鐘後一煲兩款菜式就係咁簡單!



於翌日,我以同樣的方式烹了另一款粉絲蛋碎豬肉湯,面層放入一個不銹鋼內鍋用作蒸蝦仁扇貝,效果也十分不錯,只需一個時間便可完成兩款菜式,省掉了烹煮時間,而且底層煲湯同時可衡溫,一舉兩得,就連老公也大讚。







3天,我在最底層蒸飯,面層蒸上節瓜釀魚肉,這次我是直接把節瓜釀魚肉放在不銹鋼內鍋,從小孔中流出節瓜的清甜滲入底層的蒸飯中,令飯味濃郁清甜又香,大家也可以動動腦筋,利用這款蒸飯煲烹出不用的美餚呢~



<以上產品由品牌提供,試用感屬個人立場>

銷售點:TBC
查詢熱線:2422 1565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