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我找到了韓國正宗部隊鍋了!

遊韓國,在吃貨方面除了韓燒以外,第二選擇是部隊鍋,那個韓式辣椒醬湯底真的令我回味無窮,此時此刻亦很懷念,只不過在香港很少吃,感覺香港始終不是太正宗,只是隨意把部隊鍋的主力食材放在一鍋而已,況且價格亦不平宜。


農曆新年假期完結,又如常上班,只是一到下班我便四出相約好友聚聚拜年,昨天約了一位好友來到香港區的紅大門,是晚我們選擇吃韓國菜喔! 



門外餐牌設有三款二人套餐供應,進店後有一位說韓語的韓國人跟我帶位,接著跟我以國語溝通,彷然大悟原來這家餐廳是由韓國人經營的。



由二人坐至六人坐,甚至八人也有,滿足兩口子或大伙兒食客,同樣是韓式椅子,可把隨身物品收納在椅內。





看看餐牌,菜式選擇很多,由於知道是正由正宗韓國人打理關係,在門外看見部隊鍋時已很想吃了,這次誓要點呀!


先為我們送上前菜,有土豆絲、芽菜、翠玉瓜及韓國泡菜,每款小食都很新鮮及爽口,尤其韓國泡菜味道與坊間超市購買的不同,應該是自家製的吧! 


我與友人點了韓國啤酒及青提子汁。


青提子汁是有果肉在內的喔! 這款青提子汁在韓國時都沒有機會喝下,味道清甜十分好喝。


還有沙律菜,拌上沙律醋微酸甜的,很快便把我的胃口打開了。


套餐中除了部隊鍋外,還有這款乾魚仔紫菜飯,算我見識少,真的好好吃,仔細的翻開紫菜,下面是窩蛋呢,把所有配菜拌勻後一併吃下,口感豐富,特別開胃。


上菜快速,轉眼間送上我最期待的部隊鍋,當中有午餐肉、茄汁焗豆、韓國年糕、香腸、還有豬肉碎,面層灑了兩片芝士。


隨自己的喜好而調較辣度,把韓國辣椒醬倒入鍋內拌勻,就這樣香噴噴的正宗韓國部隊鍋出場了。


吃至中段,貼心老闆還給我這碗湯,可倒入鍋內加湯使用,我偷偷的喝了一口,與我在韓國旅遊時的雪濃湯味道很相似。




當天在公司吃了下午茶,起初還擔心晚餐吃不下,因為想吃部隧鍋的關係,又擔心份量太多有點掙扎,最後竟然把整鍋清光光,很飽很滿足都不想叫停,還是把湯連豬肉碎一啖一啖的吃下,先論年糕,軟綿綿的有黏牙質感,因湯底實在太香太濃郁了,把所有普通的食材都進化了,茄汁焗豆帶甜的中和了湯底,有點越吃越辣的過癮,說到底是正宗的部隊鍋喔!



套餐還有這款炒豬肉,可二選一揀雞肉,以鐵板盛上保存豬肉的溫度,鐵板上的椰菜有效吸走豬肉的油膩,豬肉很香及惹味,份量剛剛好,肉質彈牙嫩滑。

是晚從正宗的部隊鍋中令我感受到一份韓意,很懷念在韓國旅遊時的日子,雖然未能經常出走韓國旅行,但我現在不怕了,可以找到一家餐廳讓我仿如身在韓國時一樣,坦白說旁邊開設了BBQ7080,輪味道及服務自問不及紅大門,韓國老闆的服務態度十分有禮親切值得加贊,約7時多已無空席了,下次決定帶老公前來一起品嚐人蔘雞鍋套餐,還想詢問老闆為何叫紅大門呢? 嘻嘻! 

紅大門
天后清風街17號地下
訂座電話: 2567-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