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嫩滑的稻庭烏冬

眼看日本正舉行一年一度的櫻花祭,今年未能出外賞櫻,唯有在港尋覓日菜來止血我的旅行癮吧! 昨晚與老公約會,來到尖沙咀區晚飯,選址位於寶勒巷的粵海酒店內的這家雪花和牛刺身專門店,明知尖沙咀一年365天都是人流暢旺的地方,很怕等位的我想找家寧靜的日菜作晚饍。




幸好約矩傍晚7時,人流不算多,這裡的裝潢不太像日式感覺,但勝在沙發位置夠闊落,環境乾淨整齊。


看看餐牌,點了3款小吃,先來鹽燒牛舌,是我每次遊日本必吃的燒物,牛舌身很大塊而厚身,牛舌外皮灑了鹽特別開胃,口感爽滑不會感到油膩感重。



另外點了鹽燒三文魚頭,曾經在外吃過的三文魚頭味道很腥,但這款鹽燒三文魚頭的烹煮程度剛剛好,並沒有腥味,而且魚頭很大,特別多肉,魚質十分嫩滑,是時候要補補我的骨膠原了。


還有燒明太子,明太子雞翼我吃得多,唯獨明太子夾青瓜還是第一次,明太子本身是鹹鹹地,混了青瓜的清新可中和味道,不會太鹹,一併放入口有一陣青瓜香,明太子軟綿綿的,青瓜新鮮爽口,在口中產生好吃的化學作用。



可能是天氣潮濕的關係,昨晚我與老公都不想吃飯,遂點了兩款烏冬來醫肚,既然這裡以牛為本,我點了這款牛肉稻庭湯烏冬,份量挺多,牛肉嫩滑彈牙,還加入了紫菜、蔥花、溫泉蛋及日式魚旦等,湯的味道略厭有些鹹,但烏冬又能給我小意外,這些烏冬不是很粗身的烏冬麵條,而是扁身薄薄的那種,吃落口十分細滑,口感不錯,而且又不會吸去湯而形成麵條浸至過時。



另一款點了和牛蕃腩茄湯烏冬,果然名不虛傳,沒有後悔點了這個,和牛腩雖然切成一磚磚的,起初還擔心太厚難咀嚼,意想不到咬一口非常柔軟,肉質多汁,有一種和牛獨有的氣味滲出來,湯底是蕃茄湯十分濃郁鮮甜,吃這個很開胃。



最後埋單連加一HK$517,雖然價格不算平宜,但前來這裡晚飯可避開人群,寧靜的品嚐和牛美食,下次前來我要試試和牛刺身呢!

雪花和牛刺身專門店


尖沙咀寶勒巷18號香港粵海酒店1樓

訂座電話: 2887-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