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吃得爽爽拉麵夠彈牙★幸屋

今年好像雨水特別多,連日來的下雨、悶熱,令胃口欠佳,心情洩氣,早幾天下班後打算往外吃飯,又突然下起雨來,真令人討厭,走入巷子中避雨,卻令我意外發現了這家拉麵小店 - 幸屋,好吧! 晚飯就在這裡吃吧!


正是門外的掛燈吸引了我的目光,令我重拾日本旅遊時的回憶,有點像日本屋台的感覺。


店子不算大,樓底高,空間感寬敞,設有四人位子及吧枱。


看看餐牌吃什麼,設有拉麵、飯、小食選擇,過了一會兒店員前來逐一介紹,感覺友善有禮。


桌上附設點餐紙,可按自己的喜好挑選拉麵的湯底濃度、麵質、配料等。





調味料一應俱全。



略厭拉麵不夠豐富嗎? 可以追加喔!



老公點了鰻魚飯,只售HK$88,真心覺得不錯,鰻魚份量絕不馬虎,厚厚的,更能吃出炭火燒的香氣,正是我在日本旅遊時吃的味道喔! 鰻魚的肉質嫩滑,你可知鰻魚的成本高喔! 在日本吃的炭燒鰻魚定食隨便的也要過百元。


翻開鰻魚,原來底層還有雞蛋,飯粒軟硬度適中,飯裡混入了鰻魚汁,吃得特別開胃。


點了罐裝可樂,其實會有水或茶供應,招呼周到。


我點了這款胡麻王拉麵,含有幼麵及白麵兩款選擇,分別在於幼麵嫩滑軟身一點,白麵較彈牙硬身一點,我個人比較喜歡彈牙的口感,所以點了白麵;另外叉燒點了MIX,即是BBQ與豚角煮的兩款烹調口味,還有湯底濃度選了正常。


拉麵到了,很香的胡麻味樸鼻而來,賣相不錯呀! 份量剛剛好。



湯底濃郁惹味,叉燒及拉麵都很彈牙,拉麵中還附有溫泉蛋,宛如置身於日本當地一樣,烹調工夫很有水準。


另外點了兩款小食,燒牛舌串及燒手羽。


牛舌挺大件呀,而且都是厚厚的,口感一流,煙韌,咀嚼時的牛香油滲滿嘴裡。



手羽的外皮燒至脆口,是原隻的手羽呀,咬一口的外皮及肉質便知道不是巴西之類的雞全翼,口感完全是兩回事呀! 說到底是日式餐廳,應該是日本進口的吧! 


略厭雞翼不夠味道,內裡淡味了些,但肉質嫩滑,燒得剛剛好,不乾不油,能鎖著雞汁。

總括: 滿足的一晚,雨天令我巧遇這家幸屋,算我行運,在進食的時候,看見食客進內光顧或離開,店員都顯得十分友善,連番說謝謝,在我吃飽後,老闆還會走到樓面詢問食客味道如何,有沒有地方需要改善,這一切都令我加分,以食客至上的親切款待。

幸屋
灣仔機利臣街5-9A號維昌大廈地舖
電話: 2868-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