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第2階段成長路║你是厭奶嗎?

上個月底小Timson滿四個月大,發覺他開始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喜歡做的事,就連日常喝奶都變得不太穩定,每當餵食抱起他時,他就呱呱大叫,再墊餵奶巾後腰撐直拳頭緊握,再來九秒九把樽咀放入他口中,即時頭擰擰左搖右擺誓要跟你逃脫反抗到底,哎我終於都體會到做左人阿媽後每天就要與他鬥智鬥耐力,眼見他的喝奶量每況月下,開始擔心下個月到健康院檢查時體重會下跌呀!><


就以上問題我詢問過好多身邊的媽媽朋友,自己亦有上網查閱四個月大BB的發展情況,發現原來有很多BB4-5個月大時都會有厭奶跡象,有些維持一星期,有些維持一個月甚至三個月不等,厭奶徵狀與Timson十分相似,同時我亦有咨詢過兒科醫生Timson是否需要提早加固兒科醫生建議先以一對一餵食,並在昏暗安靜的環境下餵食,有待觀察,只是我家人口多,要做到一對一好像很難,再加上四個月大BB視力發展漸增成熟,對周遭環境及各方面事物都感到新奇,令他令願玩都不覺餓。


藉此我嘗試把他放在HIGH CHAIR上餵食,他總是喜歡玩手,喜歡自己手握奶瓶,喜歡把奶瓶拔開又伸入,喜歡含著奶瓶咀不動,甚至喝一口吐一口,我又嘗試抱起他一邊行一邊餵,每餐分3次餵食,只可惜方法耗盡,效果始終不理想。


在我半放棄,不願喝罷了的心態下,最後嘗試給他自己喝,出奇地Timson竟然在5分鐘內給我喝光,原來他根本不是厭奶,只是自己的奶自己喝,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常說現今孩子一代比一代早熟,我信意想不到我家大少正是早熟的一群,只是短短的四個月人仔便已擁有獨立的思想。


雖然小Timson仍未有力氣自己抱起奶瓶喝奶,但他的思維及獨立性情大於一切,媽媽指日可待而這件事亦令我明白每個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都有著他的獨特個性及特質,並會漸漸浮現於你眼前,只要多些陪伴他身邊,花多些時間去了解他,說不定你也會發現他的潛能所在。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b.yuki_hui
Email: yukihui13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