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12月23日 星期一

產後瘦身一次見效‧埋線減肥充滿驚喜


我家公子小Timson已十個月大,亦即是話自產後都已經渡過了十個月的時間,記得在整個孕期間我一共重了29磅,滿以為產後可以回復昔日的體重及身形,誰知到目前為止我仍有很多褲子及裙子穿不下,尤其貼身衣物根本不敢穿上,無錯在我坐月60天後我有進行15次的古法紮肚療程,的確對當下剛生產後的我起到正面作用,能把我肚內的腹直肌重回正軌,但不等於變瘦,不等於體重會自動變輕,不等於脂肪毀掉了,身形根本沒法子像從前,現在我仍然有10磅體重處於停滯狀態,尤其腰部、臀部更是重災區。


 坦白講,紮肚後我有嘗試過以節食來減肥,但以我在孕期間良好健康的控制飲食習慣下,根本效用不大,我本身就是細食者,日常並沒有瘋狂地大吃,現在餘下的10磅體重,真真正正是產後給我的,而且在產後的賀爾蒙變化及年齡的增長下,自覺新陳代謝變得超級緩慢,要我減走10磅的確難度好高喔!




後來因為產後想調理身體,想改善腰痛問題,找了行來很有名的遠志中醫幫我調理及針炙,從而認識了另類的修身療程埋線減肥,可以以施針來幫我減肥,加速新陳代謝速率,減低日常肌餓感,並建議配合運動來達至加倍的瘦身效果,最重要的是,是做一次就能見效喔!


 講返我第一次到遠志中醫醫治腰痛問題的時候,隔離床那位女生就是正在進行我所說的埋線減肥療程了,當時我聽到她跟醫師的對話間便令我心郁郁想體驗了,後來我直接跟醫師了解,一問之下埋線減肥療程原來是通過穴位刺激來達到瘦身效果,利用可吸收代謝的線體刺激人體穴位,加強新陳代謝,降低食慾,就如24小時的持續針灸一樣,更額外具有調理身體之功效喔! 越聽越吸引,及後我決定正式體驗這次埋肥減肥療程。


 整個療程只需15-20分鐘時間,進行前醫師先幫我打脈,了解我的身體狀況,睡眠質素等,再根據我的體重,量度我的腰部及臀部,根據我的體質、體脂比例才決定需要施針的穴位及針數。


 由於我是初次接觸埋線減肥療程的關係,心情都比較緊張,最擔心就是不知自己能否承受下針當下的痛楚,所以醫師都好貼心,先幫我嘗試30針,過幾天後才進行餘下的30針,一共60針,像我產後引起假肚腩的問題,醫師集中在我肚子施針,基本上是圍了一圈,然後是大腿、小腿施了幾針,過程很快,醫師手勢很好,感覺宛如打預防針或抽血的一刻拮針感覺,完全不痛,只怪我當初太神經質想太多了,我想大部份女生都能接受喔!



正因社會混亂的關係,造成了交通不便,令我餘下的30針埋線減肥療程拖延至兩星期後才進行,這次仍是集中圍肚子、大腿及小腿,另外在背部施了幾針,背部就像擠暗瘡的感覺,一點都不痛,在施針後,醫師更幫我貼上耳穴來增加效果,包括有提升睡眠質素,減低肌餓感及調理女性週期的穴位等等,這些耳貼三天後便可除掉。





埋線減肥療程需要注意的地方:
1.      施針後約2-3小時才可洗澡
2.      施針5天後才可做運動
3.      建議最好合併運動來加強瘦身效果
4.      戒甜、戒冷凍食物及飲料
5.      多喝水

埋線減肥療程後感:
在我第一次完成埋線減肥療程(30)5天後,我開始配合運動,每天離不開SIT UP、舉腳,集中火力希望可以改善下身部位,每次運動約30分鐘,兩星期後發現腰部左右神奇地出現返線條,驟眼看感覺FIRM了,接著進行了第二次埋線減肥療程,在療程前再一次量度腰圍,很驚訝的是我腰圍瘦了1吋呀!,雖然磅數沒有改變,但確實是瘦了一吋耶,再經醫師講解下,原來進行埋線減肥療程對體重是不會有太大改變的,只是可助我排走體內水腫、刺激體內穴位從而令身形FIRM些緊實些,對我來說兩星期便瘦了一吋已經是很好很開心了。

在施針後身體裡面如大腿及小腿有軟軟痺痺拉扯的感覺,約2小時後感覺更強烈,但這些感覺不會影響走路及日常活動的喔! 兩天後軟痺拉扯的感覺便會逐漸消失了,這是正常反應無須擔心,另外,療程後發覺每天入夜後的身體變得很疲累,感覺好像做了一天的運動似的,而醫師有跟我提及過,感覺越是強烈,會越快見效,那證明埋線刺激穴位是起到正面的作用喔!

以我是美容博客又是產後媽媽的過來人身份來說,覺得埋線減肥不但有調理身體作用之餘,又可在安全的情況下減肥可謂一舉兩得,而且是一次便可見效,比起坊間的美容院單靠纖體儀來減肥,一來價錢好貴,二來不能一次見效,再者這類型的瘦身療程必須要KEEP住做,不做肯定會反彈,加上當上媽媽後給自己的時間所餘無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