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與味不同的星馬菜❤盡在馬來一菜館


小妹第一篇寫的的試食文,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首先要多謝美女Sze還沒到聖誕節,便帶我吃大餐,哈哈!
















試食地點:

香港盛貿飯店 馬來一菜館Café Mallacca

地址: 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5082

訂座電話: 2213 6613

 

雖然試食地方稍為遠了一點,但並沒有打擊我對『吃』星馬菜的熱切期待。

試食前夕,我上了Openrice查探一下有什麼招牌菜式,原來這間菜館專門提供地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街頭美食給顧客,把馬來西亞與新加坡的舊城風味帶到香港。

 

 

我踏進了菜館大門,視察菜館的四周環境,燈光比較昏暗,情調及氣氛不錯,菜館外觀以杏色為主題,看上感覺寬敞,菜館中央放置了餐桌,如大伙兒聚會10人以上亦可安排,旁邊有沙發座位提供,另一邊廂位置每逢星期一至五中午時段提供自助午餐,可給客人提供多一個選擇,非常貼心。

 

 

菜館走廊位置添置了白色的層架,架上放滿了一些陶瓷小擺設及馬來西亞風味的小盆栽,另一邊牆身掛上昔日馬來西亞大排檔口的黑白照片,感覺置身於馬來西亞酒店一樣,把菜館裝潢來一點點綴。

 

 

視察過程中,無意中給我發現大門入口處掛上一幅獎狀,原來這間菜館榮獲2013星馬菜『必吃』大獎,實屬嘩然,我便急不及待跑回座位坐定定等『吃』吧!

 

 

第一道菜: 囉惹醬蔬果沙律 HK$53.-

特式檳城蝦醬配爽脆蔬果及中式油條

試後感: 很特別的一道菜式,醬汁酸酸甜甜的感覺,很清新,把所有配料切成粒狀,慕蓮爽口之餘,當中加了中式油條,咬落脆口而不膩。

 

 

第二道菜: 沙嗲牛肉 / 雞肉串燒 (6) HK$72.- (招牌菜)
 

以傳統馬來醬料醃製的烤雞肉/牛肉串,配濃郁香甜的花生醬、飯糕、青瓜和洋蔥

試後感: 傳統的馬來醬料很惹味,還有我最喜愛的花生醬很香,以往吃的星馬菜點叫串燒,吃多了會覺得「滯」,原來這道配合花生醬料的串燒味道一流,牛肉及雞肉鮮嫩而不韌;加上賣相已經加分,以蕉葉托底,很有馬來西亞風情,除了牛肉 / 雞肉外,還有一些蔬果配菜沾上馬來醬令我吃個不停。

 

 

第三道菜: 馬來巴東牛肉 HK$88.- (招牌菜)

馬來西亞的特式鮮嫩牛肉,配以椰汁和多種香料混合燜煮

試後感: Yuki一向不能吃太辣,但這個辣還可接受,推介大家以薄餅夾上巴東牛肉,帶點少辣之餘薄餅外層鬆脆香口,連薄餅咬一口後,巴東牛肉的醬汁「躋」了出來,牛肉鮮嫩滑身,不是肥膩的,愛美的女士們不擔心怕胖喔!

 

 

第四道菜: 檳城蠔餅 (有辣 / 有不辣) HK$96.-

以木糬粉、蛋及蠔製成,以辣椒、蒜蓉及秘製醬料作調味

試後感: 因我不能吃太辣,所以試上不辣的那款蠔餅,用上很多新鮮的蠔仔混入薄餅裡,蠔仔鮮甜美味,薄餅賣相吸引,顏色令人賞心悅目。

 

 

第五道菜: 檳城福建蝦麵 HK$88.- (招牌菜)

配以豆芽和通菜的香辣湯麵,加上鮮蝦、豬肉片及酥炸香蔥

試後感: 如果愛辣的人仕一定會愛上這個檳城福建蝦麵,湯底濃郁,配上新鮮鮮蝦食材,豬肉片切成方形,湯麵有兩種口感,一粗一幼,感覺奇妙。

 

 

第六道菜: 檳城湯河 HK$78.-

以新鮮鴨肉熬製成街頭美食,乾炒河粉配以鮮蝦、臘腸、韭菜、豆芽及自家製辣醬

試後感: 鴨肉湯底清甜,河粉偏薄身,與平時上街吃到的湯河口感不同,河粉爽口而不會吸取所有湯汁,引致變得「林」身,白色的魚旦彈牙而份量多。

 

 

第七道菜: 檳城亞參叻沙 HK$82.-

檳城的著名美食,以帶酸味的辣魚濃湯配米線,加上新鮮菠蘿、薄荷、青瓜、蔥頭及薑花作配菜,另配檳城特色蝦膏倍添滋味。

試後感: 湯底濃郁味道酸辣,有一種很地道的口味,湯麵面層有一些必碎薑花,非常地道,我有嘗試用檳城特色蝦膏混合在叻沙內,但我個人認為不混反而惹味得多。

 

那麼多的地道美食,再點一些馬來西亞風味的飲料才算完美。

 

 

Yuki點了柑桔特飲 以馬來西亞獨有的桔仔調製

試後感: 一向很怕太甜的我,試上這款特飲令我心曠神怡,不覺得甜而又有柑桔的香氣。

而同行的Mandy 亦點了一款薑母奶茶 富濃郁生薑味的奶茶,這款飲料我並沒有親試,但她

不停在我旁邊贊不絕口。

 

吃個飽以後,當然要留一點空間試上菜館的特式甜品啦!

 

 

先來一客令我感到震撼的甜品 – Ice Kacang HK$45.-

以栗米、涼粉、紅豆、亞答子作招來,再淋上沙示醬及玖瑰醬

試後感: 混合了玖瑰醬,令賣相顏色鮮艷奪目,吃落有點兒玖瑰花香,我個人感覺這款有點兒像藥水味道,因我不太喜愛喝花茶之類;假如你平時喜歡花茶的味道,這款甜品是你的首選。

 

 

再來一客香蘭椰絲卷 HK$28.-

包裹著棕櫚糖椰絲的班蘭薄餅

試後感: 青綠色的薄餅外皮咬落脆口,賣相美觀,入面充滿了椰絲的香味,不過對我來說略甜,但口感十足搭夠。

 

 

最後來一客咖央多士 HK$22.-

塗上班蘭味椰子醬的鮮烤牛油多士

試後感: 咖央多士我在港式茶餐廳裡吃得多,這款多士塗上班蘭味椰子醬感覺很地道,與港式的味道不同,牛油多士烤的時間剛好,脆暖可口。

 

 

我們一共點了以上8道菜式及幾款甜品,還跟兩位Blogger Sze Mandy拍照留念,品嚐多款馬來一菜館的菜式後,我們便抱著脹卜卜的肚子離開,每個人臉上都流露著很滿足的樣子。

 

評價: (★X5最高)

環境: ★★★★

裝潢:★★★★

食物水準:★★★★

餐廳服務:★★★★

整體滿意度: ★★★★

 
適逢就快到聖誕,馬來一菜館還特意為大家推出8道心意菜式的聖誕套餐,讓你與好友或家人過一個難忘的歡欣聖誕。

 

 
大家快些打電話預早訂位啦!

 <以上資料由馬來一菜館提供>
 
 
多謝收看!
 
如有任何問題, 歡迎合作及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