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我的月子餐煮∥uBaby悅寶貝


在懷孕期間,我一直都很擔心坐月這問題,加上我是剖腹產,在飲食上就更加要小心,免得吃壞了會引起傷口起肉芽,自出院以後,剖腹傷口未癒,又要日夜照顧初生兒,身心都會感到很疲累,由早到晚不停的餵奶、掃風、換片小一點耐力都不行,雖然我已於去年11月份騁用了工人姐姐,但始終工人不會懂得幫我坐好月,工人只能夠幫忙及減輕日常的家務工作,在坐月飲食方面始終要找個有經驗、可靠的餐廚來照顧我一日四餐的月子飲食吧!



從網路上不停搜尋有關月子飲食資訊,從而發現這家uBaby悅寶貝的月子餐煮計劃看來不錯,因我擔心出院後的頭一星期會手忙腳亂,我便揀選了6天上門的月子餐煮計劃服務,好讓新手爸媽把全副精神集中照顧初生嬰兒的同時,又無須額外花時間在一日四餐的起居飲食上。





在上門前一星期,餐廚先會跟我聯絡,並了解我的體質、剖腹還是順產、是否餵捕母乳,以及詢問有沒有日常不吃、敏感的食物,從而挑選適合我體質的食材,並先給我制定頭3天的月子餐單,再根據我的康復進度來調節及更改往後的3天餐煮,每天早上9時半準時到達我家,約2-3小時內完成一日四餐的飲食,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養生糖水及代茶等,每天均會選用新鮮的食材來烹調,之後可按當天的時間來自行翻熱,十分方便。







 起初還以為月子餐來來去去就只有豬、魚、雞等等….,都會擔心不合自己的口味,但經過短短的6天月子餐煮計劃後,我發現每天的菜餚都很吸引,甚至比起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所吃的更為豐富喔!




 5天,當天早上因為趕著出門帶囝囝去看兒科檢查的關係,並沒有拍下大特寫!





別以為剖腹產在食療方面都不可進補,其實可以選用一些溫性食材作平補,甚至是通乳湯水、幫助排便的糖水、健脾、補氣來加強身體復原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