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在職媽媽先苦後甜‧BB加固救星來了


當上媽媽後的心態,都希望在各方面可以滿足到孩子,尤其對在職媽媽而言,很少日子能夠與他玩伴,只能靠下班或假日時間才能看著他的成長。自小Timson出世後的首六個月,每天的指定動作,餵奶、換片,由新手變老手,由零知識至長知識,身邊的家人或朋友都稱讚照顧得好好,小Timson肥肥白白好健康,起初我亦以為一切盡在我掌握之中,只可惜在小Timson開始進入加固期的時候,問題便出來了。


加固初時,據健康院的指引,由米糊開始,由稀至稠,及後可改吃粥仔,並且每種食材試食3日來測試敏感源,份量不能多,工夫卻很多,尤其烹煮蔬菜類的時候要額外打磨,但依靠人手去處理食物的話,又感到不夠衛生。後來我轉用食物打蓉器希望可以節省時間,無奈因為每次食物份量太少,打得不平均之餘,亦同時需要找一個高身的壺子才不至於打至食物四濺,令每次加固所使用的器具變得很多及更繁複。


在小Timson 9個月大的時候,每天變成兩次加固,中午的那餐就只好假手於工人姐姐,但是,我沒法子監控工人姐姐對加固食物的處理方法,加固設備不足令小Timson每餐都吃得不太好,身高及體重亦開始放緩了,作為媽媽的我內心感到很挫敗。




直至我遇上了Philips AVENT這部41蒸煮攪拌器,起初以為1部機器擁有4個功能會好複雜,誰知用過後簡直幫了我很大忙,最起碼能符合我心目中的衛生條件,它可以一take過把食物解凍、蒸煮、攪拌及加熱,令後來小Timson的加固之路順利了許多,在我吩咐工人姐姐安排每餐加固時都安心得多了。







就連工人姐姐教導過一次便能輕易掌握,我最欣賞它的攪拌瓶的設計,當食材蒸煮過後,只需提起翻轉便變成攪拌功能,攪出來的食材大小均勻不參差,而且隨機還附有一本教學,有食譜外還有食材類別提示,按著每款食材來調較蒸煮的時間,如解凍食物30分鐘、肉類20分鐘、蔬菜類10分鐘等。






底部亦有數值提示蒸煮功能儲水箱的份量,當蒸煮完成後,系統會發出咇咇的聲音作提示,無須親力親為去睇火。





再者,這款Philips AVENT41蒸煮攪拌器可按BB的不同階段成長而控制攪拌的食物質感,由稀至稠非常易掌握,照顧很全面。




1000毫升容量的攪拌瓶足以放入四款食物一次過攪拌,可一次過處理一整天的食物,然後放進隨附的收藏器內封存,或放入雪櫃內保存,稍後拿出來加熱,留待之後食用。




至於清洗方面,只需取出刀片,利用洗潔精清洗刀片及攪拌瓶即可,然後把開放式設計的儲水箱倒走清水,抹乾即可。




*下篇我會實戰這款Philips AVENT 41蒸煮攪拌器並附上簡易食譜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