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神戶必吃❤❤千層牛肉飯

因為日圓屢創新低的關係,遊走日本的香港人、國內人普遍越來越多,當走到東京或大阪的街道上時,周遭的人群不是說廣東話,便是說普通話,尤其位於大阪市內的購物景點之一『心齋橋』,擠滿了香港及國內遊客,對於走訪日本多次的我,根本不想跟他們瘋狂地爭先搶購波鞋,希望可逛得自在,吃得夠地道,所以小妹今次出走大阪旅行,決定停留在神戶內活動,避開所有旅客。以往出發至神戶,只會到outlet血併,只懂到有馬溫泉泡個梳乎浴,然而卻一直沒有發覺,原來神戶的地方相當大,由三宮地下街移至神戶港,要逛的地方有很多,基本上與心齋橋整條長長的街道無異,加上沿著三宮鐵路附近設有很多特色美食小舖,感覺還比難波的選擇還要豐富,剛巧這次途經三宮附近搵食時,發現有很多當地日本人正大排長龍,細看之下,原來他們為的是排隊吃這款牛肉飯,哈哈! 這個時候我~有~口~福~了~


這間專吃牛肉飯的店子名叫Red Rock,我想大家都知道神戶最出名的美食是神戶牛,在這裡滿街都是,而且價格亦不貴,就是因為太多選擇的關係,令我的選擇困難症發作,眼見日本人在Red Rock門外排著隊,在好奇心驅使下,不如一起排看個究竟有什麼美食吸引之處吧!~


因中午時分實在太多人,差不多要排至1小時或以上,所以我決定把牛肉飯當成晚餐,甚至逛累了晚一點才來吃,希望不用等位。



店子很小,並不起眼,可能是座位不多的關係吧!~我在約9時多進內,幸好不用等位,店內卻仍是擠滿了人群,只是有點意外,全是日本人,一個遊客也沒有喔~


看看餐牌,選擇的款式不多,在走進餐廳內時,看見每桌都是吃這款的,我想是招牌牛肉飯,價格經濟,約50-60元港幣左右~



原來是半生熟的牛肉飯,牛肉飯有兩款份量可供選擇,我點了小的,生牛肉切成片狀,堆滿在飯面層,帶有紅紅的牛肉色澤賣相確實吸引,面層混入了蛋黃漿及白色的秘製醬,像是芝士忌廉般。


把蛋黃漿及秘製醬伴混後才吃,美味極了~每塊牛肉十分煙韌,配合日本軟硬適中的飯質,超級好味呢~我稱呼它為『千層牛肉飯』!!!



除千層牛肉飯外,友人點了這款第二款受歡迎的牛排飯,牛排切成條狀,牛質彈牙,充滿了肉汁,口感豐富。


最後,我倆還點了一款小吃 - 焗煙肉薯蓉,煙肉非常香口,散發出濃濃的芝士味,薯蓉伴入了忌廉,而且部份薯蓉是薯粒狀,咀嚼時口感一流。

總結: 在神戶三宮附近的美食相當多,小妹極力推介經常來大阪的背包友到神戶走走,沿路幾乎一個遊客也沒有,街道份外寧靜,最重要的是購物街內的貨品尺寸齊全,來個血併也逛得舒適喔~

Red Rock
兵庫縣神戶市1-31-33 Kitanagasadori, Chuo-ku 650-0012
[月~土] 11:30~15:00 17:00~23:00 [日・祝] 11:30~15:00 17:00~22:00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