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Minimoto 床品介紹】如何為初生嬰兒選擇合適的BB床品!?




記得陀著小Timson的時候,我買齊所有BB床品,卻把嬰兒床排放至最後一步才購買,目的是希望找一款嬰兒床可以任意在睡房或客廳進出的,尺寸可安全通過房門框的闊度,要有360度活動床輪,要有單邊上落的活動床欄,以及初生嬰兒適用的,畢竟嬰兒床一直可睡至兩歲,對初生嬰兒睡得安穩與否也要經過心思熟慮,再者面對香港居住環境問題,我想這大概亦是普遍新手爸媽所遇到的難題,生育與否也要取決於當下的居住空間狀況,為此我與隊友分別到了Aeon、一田、西武、以及BB展,集合所有BB床品BB床的特質來作出比較,並攜帶軟尺在身方便隨時量度,曾經有朋友推介我嬰兒網床,我亦有出走視察網床的大小,無可口非網床所佔用的空間是最細,但我個人覺得其堅固性欠奉,輕輕推動便產生搖晃晃的不穩固感覺,我始終還是鍾情木製嬰兒床,亦對初生而言比較安全,最後在云云的嬰兒床中,我選購了Minimoto,它通過歐洲安全標準EN716,以紐西蘭松木製成,怎樣搖晃嬰兒床亦感堅固,這亦是我認為自己在選擇上最成功的一次,並沒有中伏。



先看看MinimotoBB尺寸大約為L1016 X W685 X H940mm (L40”X W27”X H37”),床的闊度較窄,十分切合我的需要,在大清早當小Timson睡醒後,我可以把嬰兒床直接推出客廳,方便工人姐姐及家人看管他,這亦可大大減低嬰兒獨自留在房間釀成意外的風險,尤其當小Timson4-5個月大的時候,他總喜歡把被子蓋著臉,但又不懂得把被子拿開,當他睡醒後又不會哭鬧,現在他6個月大,懂得翻身,他的腰及手有足夠力量可以扶持床邊而坐起、甚至是趴下,隨著他的成長階段,作為父母的都需要無時無刻地看守著,小看一眼也不行。

Minimoto BB設有床輪,現在只需於早上直接把嬰兒床推出客廳,於晚上睡前又可把嬰兒床推回睡房內,固定嬰兒床的位置後可按下床輪鎖鎖定,這不但免除了父母自行進出睡房與客廳之間出入的麻煩,亦同時增加了小Timson對唯一嬰兒床產生一份情意結,他所睡覺的地方一直陪伴著他成長,由初生至今他的個性都比較獨立,在他兩個月大約每晚十時左右,我只需在旁拍拍他的胸口他便輕易入睡,無須額外要求我抱在懷裡睡覺,這一點亦令我感到很欣慰。



Timson初生時,我需要坐月,需要餵夜奶,我把嬰兒床靠近我的大人床旁,我調較了最高的嬰兒床底板高度,再把單邊活動床欄落下便可方便輕鬆地照顧他,可按下活動床欄的兩側鎖即可任意升高或落下,直至他3個月大的時候,我又調較了嬰兒床底板的高度,把床底板降低一級,至下週後小Timson 踏入7個月大,我會再一次調較把床底板降至最低級,我想他已有力量可以扶著床邊站起來了。


另外,我很期待小Timson長出第一顆乳牙,在這個階段他總愛流口水,喜歡抓東西咬,而嬰兒床床邊設有防咬膠邊,這一點的設計亦令我很安心。



有很多父母可能會認為寶寶睡得好、睡得安穩,找一款闊落的的床便能睡得舒服的觀念,但其實寶寶最需要的是安全感,只要他們有足夠的安全感,便自然會睡得好,反之我個人覺得床身窄一點會更好,在他睡覺時在床邊兩側各自攝入一條毛巾即可,那當然也需配合一張軟硬度適中的床褥都很重要,而Minimoto床配有一張4” 超力硬棉床褥(L970 X W600 X H10mm)(L38” X W23.6 X H4”),除了透氣,其人體工學設計令床褥軟硬適中,能確保寶寶脊椎健康生長。
 








BB床品方面,曾經我都有一刻擔心過那麼細小的嬰兒床會否有床品合適,幸好Minimoto亦推出的品系列解決了我的憂慮,當中我喜歡呢款小貓頭鷹系列圖案十分好可愛之餘,又覺得它的顏色好柔和、好漂亮,床品合共7套包括有初生枕套+枕頭、床圍X 2、針織床笠、空調被+被芯、多功能被等,再摸上手以每6平方吋1008針非常親膚,柔軟不起毛球,40支雙面全棉無論底或面也好都好細滑,另外,Minimoto笠附有四角橡筋設計易拆易除,床圍附有安全系帶可按自己喜歡而調較綁上,枕芯以凹凸形設計不會太厚身,安全承托嬰兒頭部。








針對BB床品我個人都比較講究,可能是自我對肌膚高要求關係,我也特別著緊小Timson的皮膚,畢竟初生寶寶肌膚細嫩,很容易受外來刺激影響而引起敏感肌,為此在選購嬰兒床同時我也會同步留意BB床品的質地及物料,會貨比三家親自落手撫摸床品,參透其舒適及柔軟度。再者BB床品要確保衛生,需要經常更換,我會一次過入手兩套,一星期更換一次以阻截一切敏感源頭的發生,直至現在小Timson肌膚依舊滑滑,親膚、舒適的床品不但絲毫沒有引致他爆發敏感之餘,亦提升了他日常的睡眠質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