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從美食中憶記香港║羅麥記

小時候爸爸經常帶我到荔園遊玩,
長大後令我很懷念昔日的香港特色。
香港地方小,很多著名的景點我幾乎遊覽過;
香港以國際美食之都見稱,很多國家的特色美食我亦嚐過,
奈何一直未能碰到既有昔日香港面貌,又有豐富美食的一家茶餐廳。


上星期相約朋友到了屯門V City逛街,血拼過後當然要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來大醫肚皮,位於111號舖的羅麥記,單是在它的門外走過,也會給人回眸一望的衝動,門牌的怖置裝潢設計十分搶眼及懷舊,勾起了我倆兒時的回憶,最後決定在這裡用饍。



以香港舊式茶餐廳的裝潢設計面貌特色為主,尤記得昔日香港的茶餐廳多以綠色的窗框,從窗邊遠外看,看見很多小店招牌林立,就連這一點餐廳亦模仿十足,可與知己好友或家人座於這裡品嚐香港美食,細說當年情,份外感觸。

座下來立即點菜,菜譜設計非常可愛喔,有點兒像春田花花幼稚園呢~哈哈!!!

 
墊桌紙的圖案亦充滿懷舊特色,勾起了我童年時的回憶呢~


 
()羅麥雞翼 HK$53/5隻,有原味及辣味兩種選擇,我個人比較喜歡吃原味,因我不太吃辣,其汁料多,不洁身,咬一口雞翼,濃郁的汁料滲出來,很開胃惹味。


 
炸魷魚圈 HK$90,以往只有在酒樓或大排檔才有機會吃上這款美味小吃,酒樓的水準級數不在話下,遠遠超乎大排檔的烹調水準,而羅麥記的炸魷魚圈,炸至金黃色的外皮,鬆脆內暖,魷魚煙韌彈牙,味道與大排檔的風味相符。

 
SIR乳鴿仔 HK$208,味道鮮甜濃郁,外皮脆而不會過於油膩,肉質爽嫩,只是價錢略貴而已。


 

無骨海南雞飯 HK$130,雞的肉質鮮嫩彈牙,配以醬料既醒胃又好吃,只不過伴飯的味道稍微遜色,薑蔥味不夠濃,飯的味道較淡乾身,未能嚐到疆蔥油的飯香味。

 
蝦多士(5) HK$116,很特別的一道菜色,蝦的餡料十足,配以底層的薄脆多士口感一流,味道恰到好處,蝦的香味濃郁,侍應生送來後要立即放入口,熱燙燙般吃上,謹記不要導致多士變冷而硬呀!

 
磚頭焗豬扒飯 HK$82,以磚頭麵包配以焗豬扒飯我還是第一次見,第一次嚐,揭開麵包蓋子,內裡隨即散發出陣陣的蕃茄氣味出來,豬扒及飯質很軟身,醬汁濃郁洁身,把焗豬扒飯脫胎換骨,變得不再沉悶,不一樣。

 
美綠牛奶包 HK$35,我相信這款小吃大人細路都會喜愛,包身香脆可口,沾滿了鍊奶後,非常吸引及好吃喔~


 

磚頭多士果藍雪糕 HK$70,單憑外型份量已吸引著我的肚皮了,面層的雪糕份量很多,配上麵包別有另一番風味,只不過雪糕未能沾至底層,最底的麵包欠缺了雪糕味道的配搭。

火車頭雪糕 HK$84,此款甜品外型有趣可愛,相信成為小朋友必點的食品,我亦意識到廚師的心思擺設,3色雪糕亦能代表著昔日香港的轉變。

羅麥記
屯門鄉事會路83V City 111號舖
訂座電話: 2618-3703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