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旅遊】馬籠‧妻籠是一個遠足的好地方喔!

從來都沒有運動細胞,所以由細到大都對運動提不起勁來,更何況是遠足沒想過今次的名古屋旅程中,即興加入了遠足這一環,在出發前並沒有計劃在內,更沒有做熱身,幸好沒有中途要求離場(應該說是沒路可退XD),唯有硬著頭皮向前走,還好能在3小時半內完成由馬籠至妻籠的這段山路歷程。


先向大家介紹一下馬籠‧妻籠是個什麼地方,我想大部份喜歡往日本旅遊的背包友不會不認識吧近年更成為了熱門旅遊景點之一。


馬籠位於日本岐阜縣中津川市,是日本古驛道宿場遺跡,整條馬籠宿保持著江戶時代的原有風貌,沿著木曾路上還有妻籠宿、奈良井宿等再往JR南木曾駅,假如行程時間尚可,可由馬籠出發至妻籠,再乘JR南木曾駅往松木駅,看看著名的松本城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喔只是小妹的時間比較趕,就留待下次前往長野縣旅遊時再觀賞吧!


假如從飛禪()往下走,可先入妻籠才往馬籠,再由馬籠乘北惠那巴士往JR中津川駅回名古屋,而我最終決定是先入馬籠再往妻籠走,因當晚我選擇了一家位於南木曾路的溫泉酒店,剛好在妻籠宿提供了無料巴士直達酒店,不用擔心會碰上迷路呢~


我先從名古屋出發乘JR至中津川駅(車程60分鐘),在中津川駅前已能看見巴士站,轉乘巴士進入馬籠(車程25分鐘),位置很易找,在等車期間,巴士旁設有中津川市場(一家大型店子),在裡面可購買小吃、雪糕或一些岐阜所出產的食品、酒等,可直此在這裡打發時間喔我看見前往馬籠的以外國背包遊客居多,強國人或香港人暫時看不見@@轉眼間已到達馬籠,是巴士的終點站,所以不懂日本的朋友亦不必擔心,這一刻心情很興奮,要拍多些照片喔這天天色很好,藍藍的陽光普照,下車後要立即留倩影呀!~ 空氣十分好,整個人也精神起來,嘻嘻!






沿著馬籠一直往上走,路不太斜,不會感到吃力,地上舖滿了古老的石級,沾滿了歷史的氣味,兩旁設有很多老舖,有些店子在門外售賣地道小吃,還有歷史資料館及廟宇,可前往逛逛喔!





小妹買了像是生菜包的物體來吃,新鮮滾熱辣的~好味道~^v^ 邊吃邊走欣賞兩旁的建築物。


沿路經過郵局,可在這裡購買一張名信片寄給好友或寄回自己家,是很值得留來收藏喔!




在馬籠裡,假如不打算停下來歇一歇吃個午餐,大概1小時半走完,可繼續前往下一景點 - 妻籠,在馬籠前往妻籠只得一種交通方法,便是北惠那巴士,車程約10-15分鐘,看看手錶時間還早,最後走到馬籠宿盡頭,即惠那山開始展開奇妙的遠足行程。


大家不用擔心會迷失方向,沿路一直有告示牌提示已走了多少公里,全程7.2km,希望不要被打倒


在走至還有6.8km時,體力已消了一大半,可能是肚餓的關係吧慶幸有一家食店就在附近,要立即醫肚先~


套餐款式有很多,老闆娘也很熱情地款待,我點了這款鄉土料理,是很特別的栗子飯,配菜也很好吃。


吃飽了便要繼續起行,向妻籠宿出發。


走了一段路,看見『熊出沒注意』的告示牌有點驚慌,真的會有灰熊走出來嗎令我加快腳步的推動力,但心裡還是恐懼的,因沿途一個人影也沒有,非常寧靜。




走至還有3.9km便到達妻籠,沿路看見山水溪流,在夕陽的照射下很漂亮喔!在路程中終於看見了兩個人影,是一對日本夫婦,『熊出沒主意』的告示牌每走一段路都能看見,原來在旁設有響鈴,要銬打響鈴才可擊退灰熊的襲擊喔真是大鄉里XD


時間過得很快,並沒有面型扭曲,只是髮型變得凌亂而已,遠處看見大妻籠的告示牌,我差不多到達目的地了。



到達妻籠宿後,已是黃昏時間,與馬籠相比,妻籠比較冷清及古樸,因我想浸溫泉的關係,並沒有選擇在這裡或馬籠留宿一宵,而事實上很值得找一家民宿來體驗一下這裡的風土人情,就留待下次吧!





即興加插遠足行程的關係,能夠完成了整個過程已十分滿足了,所以我並沒有購買畢業証書,假如是遠足愛好者,可在馬籠或妻籠觀光案內所內購買一張完成狀,價值200Yen,這代表你已成功走了約8km的路程,恭喜你,你已經畢業了!


此外,如果覺得行李太重的話,亦可同時付500yen來個託運,遠足時亦變得輕鬆自在得多~

官網內附有散策圖、民宿及食事處位置資料以供參考及下載,大家可瀏覽一下以下網址,謝謝收看。

馬籠
妻籠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