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勾起日本味牛の回憶║和匠日式燒肉店

自從到過日本,光顧過當地的日式燒肉店以後,總覺得香港的日式燒肉店都較為港式化,不是找不到一家好吃的,亦不是價錢問題,而是餐廳的經營模式及環境格調是否令人感覺彷彿置身於日本一樣,滲出濃濃的日本風情來,我一直找遍了很多家,卻一直失望而回,直至最近在網路上發現位於佐敦的和匠日式燒肉店,正是我所說的,無論在食物款式、質素及環境各方面都結合了日本的本土特色,這晚與友人決定前來一試。


這家和匠日式燒肉店的外觀設計以日式裝潢為主,遠處亦能看見餐廳的招牌,很易找到。

推門而進,室內環境中規中距,由於時間尚早,人流不算太多,找個四人座位坐下來。

看看餐牌上的食物款式,牆上亦有掛上限定優惠套餐,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及同行人數而決定點選什麼來吃喔!~

點了菜,服務生先送來兩款小食,左圖是爽口的小黃瓜,右圖是芥辣八爪魚,我比較喜歡芥辣八爪魚,把八爪魚切成粒狀,吃一口煙煙韌韌充滿彈牙的口感,加上八爪魚身有一層薄薄的黏性,有點兒膠質的口感,咀嚼時十分滋味。

日本安曇野豆腐沙律(胡麻醬),聽到此款沙律的名字,便令我想起日本長野縣,那邊天色宜人,景色淒美,屬大自然的地方,種植蔬果豆腐類就最適合不過了,豆腐非常嫩滑,蔬菜絲新鮮爽口,混入日式的胡麻醬增加了一份香味,卻沒有搶去沙律的清新

在進入主食前,先來解構這款燒爐,以往吃過很多家香港的日式燒肉店,它們的爐亦沒有這家講究,它們採用陶瓷來製造,在燒烤時不易烹燶及能鎖著肉汁,令肉質味道昇華。

豚腩肉,質地較薄身,燒一回兒已熟透,無須烹得過久,雖則是薄,但勝在腩肉邊充滿著豬油,可把腩肉點上少許柚子醋,酸酸的已很夠味了。

另一款的日本國產A4和牛肉眼,是牛肉中的極品,單看肉身充滿著雪花紋,一看便知是上等貨,坦白講,吃燒肉怎可能沒有『牛』,要的更是脂肪滿瀉的『牛』,當燒了過後,吃一口產生了入口即溶感覺,肉質軟綿綿般卻不膩,是推介之選喔!~

吃『牛』吃至失心瘋,還點了這款美國Prime牛小排,牛腥味較濃,我還可以接受,因我本身不吃羊,假如愛吃羊的朋友,便會愛上這份腥味,肉質嫩,肉汁多,含有煙韌口感,我點了少許芝麻醬來吃,中和了腥味。

除了豬、牛外,還點了阿波尾雞翼,近日留意了電視播影的四國旅遊特輯,沒想過在香港也能品嚐四國出產的阿波尾雞翼,原來阿波尾雞的味道及肉質與一般的冰鮮雞略有不同,勝在外皮夠脆口,肉質彈牙,味道較淡身,需要配合醬料一拼吃下。

有時候吃得太多燒肉反而阻擋了胃口,所以我們點了日本國產帆立貝(黑松露蒜蓉牛油燒),加入了黑松露蒜蓉牛油,燒出來的帆立貝更香濃,不會過於海鮮的單調,肥美的帆立貝體積很大,吃一口滲出了鮮味來,是甜甜的,不用混入醬汁已很多吃喔!~

最後服務生送上深海老虎大蝦一份,來劃上這趟完美的日式燒肉飯局,虎蝦體積很大,燒出來的味道是清甜的,不得不贊這家和匠所供應的食物種類,均來自日本等國,把日本各個地方所出產的名物都帶到來香港,令香港市民有口福,可以一次過品嚐來自日本真正的美食喔!~

和匠日式燒肉店
佐敦長樂街23-27號德威大廈地下3號舖
訂座電話: 2264-8928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