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5月18日 星期六

倆口子變成仨人行✈✈✈仍有旅行的日子


未懷小Timson前,我與老公每年都會固定走訪兩三個地方外遊,出走最多的是日本,其次是曼谷,當時都幾掙扎會否計劃造人後,再沒有旅行可言,所以在決定計劃懷孕前,去了人生最想去的地方 - 冰島,才暫且擱下往後的旅行樂。




最近翻看以往的旅行照,心郁郁又令我想出走了,記得最近一次的冰島行,所有行程均是由我來負責,考驗很大,冰島沒有直航,我選擇了從斯德哥爾摩出發,轉飛冰島,回程折返丹麥才回港,從租車、住宿、行程安排、路線以及join tour比較等都花了我很多心血及時間去搜索,最記得每做一步,看不懂當地語言的網站,每每都要翻譯真的叫人投降,但去過以後,體驗過騎冰島馬的樂趣,走入期間限定的藍冰洞裡探索,留宿當地6-7天,幸運遇上極光女神出現,對於一個居住在城市的人來說,此生無撼,盡收眼底,一切都很值得及難忘。






幸好冰島這個夢想國,已不再是旅遊冷點,我發覺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喜歡去冰島,而他的國家務求刺激當地的旅遊業,於網路上增設了中文版本網站Guide to Iceland,對於第一次出發冰島的人來說,在計劃行程中幫助很大,網頁內除了提供很多冰島的地理、天氣及景點資訊外,還可參加他們所舉辦的tour,又可連接租車一應俱全的服務。



行程中我分別參加了藍冰洞及冰川健行tour,冰川健行可根據自己的體能而選擇高、中、低級,在網上搜集過相關資料及評價,最後揀選了這家Glacier Guides,出發前團費需要全額付清,可自備登山鞋或可在他們裡租用,當天會有外國人導遊帶隊前行,約一行10-12人左右,全程會給我們示範如何穿著冰抓鞋及戴上頭盔,以及拿起拐杖前行。



另外我經Guide to Iceland網內參加了Lava Tour騎馬團,由於騎馬的地方與著名的藍湖溫泉Blue Lagoon地標相近,所以可安排同一天內走完,上午騎馬,午餐後出發藍湖溫泉。





這次冰島行雖然逗留6-7天,但因為當地天氣變化很大,而且出發月份為3月,北面的冰島還是有暴風雪擔心會影響行程路線,遂最後決定只遊半個冰島,而自駕方面,因為要環半島行,每天都會入住不同的地方酒店,在選擇車輛方面,除要有足夠的空間放置4件行李箱外,還必須選擇含雪鏈輪胎及內置導航方夠安全。比較過很多家租車網,這家Blue Care Rental是最平宜的了。


在住宿方面,比較過當地民宿的價錢其實與酒店相約,酒店更有免費早餐及免費泊車供應,而民宿可以自購自煮,我會因應翌日的行程來選擇,還記得以前每次出走曼谷前,我都會在Expedia網站內查閱機票及酒店價錢,發覺它的套票最最優惠及最抵,而這次冰島旅程中,會經過極光區一帶,我們都想爭取時間捕捉極光及守候它的出現,所以在 Expedia網站內訂了一晚UMI Hotel,只要走出酒店門外,抬頭一望便可看到極光了。



現在小Timson雖然只是3個月大,但媽媽經已開始計劃明年的旅行,打算待你識行識走後,帶你去探索視野,睇動物,我首選日本為親子外遊的地方,畢竟自己出走日本多次,對當地的交通及文化瞭如指掌,我特別對名古屋的Legoland有興趣,到時會安排入住到時會安排入住新建的名古屋酒店 - 樂高樂園酒店







原來當媽後的心態是會隨著身份而有所轉變,只要看到你快樂,媽媽便快樂,誰說多了個寶寶就不能外遊? 只不過是所定的行程不同玩法而已,明年就讓我來一趟親子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