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我是抹茶控❤京林屋


最近收到很多身邊好友在日本吃貨時的食物照片,引致了我很想去日本呀!~ (>.<),眼看不能口動的慘況,已經按捺不住了,昨晚下班後立刻相約老公來到銅鑼灣這家京林屋味歎抹茶,來止一止旅行癮吧! 


這家京林屋,還記得對上一次來這裡是在6樓的商場內,原來最近搬至12樓,環境地方大了,而且增設了鹹點定食。


進入餐廳,店員安排了這個猶如和室座位給我倆,設計很特別,太好了,可以二人安心的用饍,都不用擔心會被其他外來事物滋擾。





大熱天時吃個抹茶芭菲簡直賞心樂事,看見餐牌的照片後,我已經口水滿流,只不過我正餐還沒吃喔,幸好這裡增設了鹹點定食,我倆各選了一款套餐,套餐包括定食、麵鼓湯及茶。


 我跟一款套餐點了玫瑰蘋果茶,還附有一張泡茶教學,相當貼心。



店員還給我一支漏斗,先泡一壺,待漏斗完結後可喝了,如此類推,說到底京林屋不是浪得虛名,日本當地最講夠泡茶技巧,盛傳了它那國家的本土文化帶至海外,不錯不錯! 


泡出來的茶充滿芳香樸鼻的蘋果及玫瑰味,喝一口有舒適的感覺。


另一款餐點了抹茶牛奶,味道充滿抹茶香,抹茶沒有苦澀味,牛奶很滑,兩者很夾,突然覺得自己穿梭至日本旅行時,感覺滿足。


待了一會,主食來了,點了這款鯛魚定食,魚身很滑,外皮脆口結合黏性,帶點骨膠原的口感,味道甜甜地幾開胃。


還附有麵鼓湯,味道正宗。


最特別之處是這個飯,原來是充滿濃香味的茶飯,在日本都好少機會可以吃到,飯粒軟硬度適中,味道猶如白飯的淡味,但在吃的時候釋出清香的茶味,只不過如果份量再多一點會更好。


老公點了這款鰻魚定食。


鰻魚切成件塊,鰻魚身很滑,一吃之下便知是上等貨,曾經在香港吃過的鰻魚質感很普通,沒有這不能說的口感,軟綿綿外皮又帶點香脆,同樣份量如果可以再多一點就好。


吃過鹹點以後,點了這款早已流哂口水的甜點,賣相十分吸引,面層是抹茶雪糕球,杯內還有紅豆蓉、軟雪糕、抹茶啫哩,底層有啤梨等。



吃得十分寫意及開懷,抹茶雪糕又是軟綿綿的,啫哩口感不錯,爽而彈牙,這款甜點簡直是夏天的極品,令人透心涼,一切煩惱都拋開了。


無意中看見餐牌設有焙茶雪糕及芝士蛋糕,這個焙茶真的很少機會吃到,餐廳最受歡迎仍然是抹茶,那我決定放膽一試。


果然沒有令我失望,比起抹茶,我個人較喜歡它的濃郁味道,焙茶比抹茶的香氣更明顯,吃得我津津樂道,芝士蛋糕很軟身,就算吃了剛才的鹹點後,這款甜品還再一次打開了胃口,其實致肥的原因就是這樣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