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孕婦要自救║轉天氣皮膚『乾』到一個點!


未懷孕前我一直都好注重肌膚保養,so far皮膚冇咩大問題,只是間中都會長一兩粒暗瘡,但好快痊癒,自懷孕後,我發覺皮膚比起以往特別乾燥,這種乾燥感是局部覺得身體某處突然好痕、好繃緊,膚質好枯乾,並留意到小腿皮膚位置顯見乾紋,以上情況就連我踏足冰島旅行都未見發生=.=,我想大概是懷孕期間因賀爾蒙轉變而引起的。


人人都話孕婦體溫比正常人高些,孕後期會越來越熱,起初心底裡還沾沾自喜,我的孕後期剛巧遇上冬天,應該舒服些吧! 誰知正值轉季,一下子的乾燥,令身體肌膚難以適應,突然間覺得耳朵、後頸及背部好痕、好乾,又因天生肌膚纖薄,微絲血管外露明顯,繼而引起皮膚泛紅、起粒粒,完美地進入了危急狀態! 幸好情況不壞,並沒有蔓延至面部。

對於初產婦,或平時並沒有深入研究護膚保養的準媽媽,哪怕懷孕後在選擇日常護理品方面都束手無策,網路上流落的版本又太多,究竟哪些是可以使用? 哪些對孕婦及BB安全?? 藉著轉天氣季節,以下各類護理品都是我在孕期間使用分享給大家。


身體護理:



施巴沐浴油
Aveeno天然燕麥高效舒緩沐浴露
兩款沐浴品我會間斷式地使用,施巴沐浴油不會黏稠,是輕微的起泡型,有效建立皮膚保護膜,另一款Aveeno具有燕麥成分,可對抗肌膚敏感,有止痕作用。

施巴溫和洗髮露
不要忽略頭皮護理,受孕期間賀爾蒙變化,油脂分泌變得旺盛,加上很多媽媽都經歷了孕期及產後脫髮問題,所以我會選用溫和的防止頭皮失衡。

來自法國的TOPICREM品牌,孕婦及嬰兒均適用,是專為敏感或患上濕疹肌膚而設的,我會在沐浴後,在微濕的身體上使用並配合按摩油加強滋潤吸收。




PHYSIOGEL A.I Cream
Aveeno Dermexa Moisturizing Cream
兩款潤膚霜我會局部使用,兩款均具有降紅、舒敏及止痕功效,在質地方面,A.I.CreamAveeno Dermexa Moisturizing Cream清爽。

LUCAS’S PAPAW OINTMENT
我會集中塗於腳踝及手跟位置,質地油潤但滲透迅速,如蚊叮蟲咬而引起的痕癢、濕疹肌膚均適用。

凡士林
我會於晚間塗抹厚厚的在唇部

Twinkle Muti-Purpose Baby Blam
蘊含有機純乳木果油、有機純蜂蠟、有機金盞菊油、白木油、辣木油、葡萄籽油、薰衣草精油、橙精油,孕婦及BB均適用,瓶身夠輕巧,我會帶備它傍身,遇上突如其來的痕癢肌膚,可即時塗抹來止痕,質地清爽,氣味舒適,媽媽用完,更成為了BB的萬甘油之選,可緩解BB肚風、胃風、腹絞痛、胃部不適、暈浪、咳嗽、蚊釘蟲咬、鼻塞、尿布疹、疙瘩、瘀傷、加速疤痕癒合等,塗抹後滲出涼涼的感覺。

護膚:




Atorrege AD+ Mild Cleansing深層淨膚啫喱,無論是淡妝或當天只塗了防曬後,我每晚都會使用,其卸淨能力超強,而且不刺激皮膚,它整個系列孕婦可安全使用。

PHYSIOGEL抗敏紓緩潔膚乳,具有卸妝及潔膚二合一功能,我覺得在孕期使用好把我面部肌膚都穩定下來,不黏不膩,乳狀質地輕柔舒適,我會在早晚潔面使用。





HABA海洋傾注再生保濕精華
海洋傾注再生深層水
HABA同樣是全系列孕婦均適用,雖然每款產品只是細細瓶,但保濕功效超卓,滲透及鎖水效果不錯,有助舒緩面部敏感不適,使用後肌膚挺有彈性的,能於塗抺的瞬間於肌膚表面形成保濕薄膜及平衡面部油脂。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iii
Email: yukihui130@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