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吃家鄉潮州菜║心夜來潮

我是一名祟正的潮州人,在港出生,說來慚愧出世之今一直未有機會返家鄉,幸好從小到大我都是吃潮州菜作家常便飯,閒時爸爸喜歡烹兩手潮州菜,對於菜式、味道是否正宗,經過我的一嚐便知道真偽了。


位置易找,在旺角新之城對面,出地鐵步行3分鐘到達。



這晚氣溫突然急轉直下,來到心夜來潮看見滿場食客都點了羊腩煲,無奈小妹不吃羊,遂看看餐牌還有什麼好吃,祟正的潮州人對於吃潮州菜來說,總是吃不厭的。


其實這款砂鍋粥也挺吸引,但我與友人擔心份量多,二人吃不下,點些小菜吧!


餐牌內的小菜款款都很吸引,又到了選擇困難的時候。


非點不可,是味受潮州菜的極品 - 醬醃螄蚶(HK$58),在家中一般吃螄蚶都是以清蒸的煮法,在泰國唐人街以燒烤形式烹調,從未吃過醬醃製法,味道非同凡響。


每隻螄蚶的肉質嫩滑,醬醃得很入味,烹調時間剛剛好,螄蚶很易打開,亦沒有吃到不潔的沙子,鮮味出眾。


來到心夜,點了這兒的自創菜式 - 心夜小炒王(HK$88),九菜花、腰果、蝦乾炒在一起,鹹蝦乾隻隻尺寸大,香脆惹味,九菜花爽口不老,腰果脆烹調時間剛好,增添豐富口感,津津有味,不能忘懷。




醬醃海膽炒飯(HK$88),加入了海膽不但令炒飯變得不普通,還可增進食慾。


炒飯很香,這個份量基本上足夠3-4人吃,飯粒軟硬適中。


我並沒有把海膽伴混在炒飯內,友人是海膽痴,她的一啖已把整個海膽吞噬。


還點了這款石板紅燒醬香骨(HK$76),正好天氣轉冷,以鐵板盛著保存菜餚的溫度,當侍應生送上時"咋咋"聲的澎湃,隨著菜餚的煙圈遠處已能嗅到紅燒醬香骨的香味。


肉質煙韌厚肉,味道濃郁配白飯一流,正宗的潮州菜其實是較濃味的。


品嚐過幾道小菜以後,總括覺得心夜來潮把正宗的潮州菜加入了新派自創的元素,多款菜餚味道不錯,開胃而美味,份量多而價格又親民,約7時多已座無虛席呢!

心夜來潮
Tel: 3620-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