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我身處在日本嗎?? 秋田浜燒食堂

身邊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名旅行痴,更是日本迷,當每次旅行,身邊的好友問我:『又日本呀?』 令我都不好意思地回答,哈哈! 當遊走日本多了,嚐盡那邊的美食後,漸漸地會發覺,在香港開設的日本餐廳價錢貴不值之餘,質素遠遠拋離日本的水準,所以我一向對香港的日本菜期望不大。


直至我有幸遇上這家秋田浜燒食堂,起初本著醫治旅行癮的心情前來,意想不到的是當品嚐過後,心裡充斥著一份喜悅,猶如置身於日本的感覺,以後想吃日本燒海鮮,來這裡沒錯了。


地點位於尖沙咀諾士佛臺,從地下鐵步行5-10分鐘即達,位置不難找,直上2樓,看見裝潢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當地日本水產的格局喔!


看見大大的魚缸,養著很多肥美的海鮮呢。





經商議後,與友人決定點了HK$398/人的二人餐,另加一款炭燒原條花魚。


在日本,很多時是自己慢慢燒,在這裡變了貴賓式的享受,服務員會幫我燒,從傾談中得知他們需要訓練的喔!


點餐過後,送上三款醬料,分別用來沾海鮮、肉類及刺身。


送上套餐中的煙燻雞沙律,煙燻雞新鮮嫩滑,本已有鹹味無須另加其他醬汁,少少的品嚐,打問我的胃口,預備稍後吃海鮮呢。


突然,店員取出一籮中蝦過來,他說一手拿多少,中蝦便屬於你,嘩! 很吸引喔! 與餐廳互動的玩遊戲真不錯,很有親和力,看見中蝦的尺寸很大,無論當刺身或炭火燒也可,我立即向著友人說道,靠你了。


利害利害,一手拿了七隻,拆了一隻當刺身,色澤亮亮的味道鮮甜到不得了,彈牙而爽口。


其餘六隻放在爐上慢慢燒,店員把它燒至金黃色喔! 還記得以往在日本自家燒的時候,總是過熟或燒燶,看來我要跟店員學習學習了。


拆開殼,容易脫開,熟透程度剛剛好,蝦身彈牙同樣是鮮味濃郁,我較喜歡吃原隻鮮味,沒有特別加上醬汁品嚐。


吃海鮮的良伴,來自北海道啤酒,飲勝!!!


海鮮盛送來了,嘩嘩嘩! 很吸引呀,分別有原隻帶子、蟹膏、長腳蟹、蟹鉗、鮑魚、蠔等。


鮑魚還在掙扎。


連同原隻帶子一起燒,看著鮑魚活生生的燒著,流哂口水啦!



經詢問下,所有海鮮均從北海道入口,以這個價格真的不貴喔!  帶子很大粒,彈牙美味,燒後鮮味滲出來呀! 鮑魚十分彈牙煙韌,不會硬硬的難咀嚼,是上等的食材呀!


接著吃蟹膏,把奄春蛋伴入蟹膏內,令蟹膏軟綿綿的更滑身。



附了兩塊威化餅,把蟹膏做成餡料一併吃下,口感非凡。


接著燒生蠔及香腸。


看我與友人都是十分忙碌的樣子,吃至不能停手,燒海鮮便是要趁熱吃喔! 


生蠔十分肥美、嫩滑,另外不要看輕香腸的背景,是來自熊本縣的,咬一口的肉汁"咇"了出來,下次到訪日本要買香腸做手信呀!


爐邊其實設有幾款醬料用具,例如清酒及味醂,在燒的時候店員會配合不同的海鮮而取用。


蟹肉鮮甜多汁,不會乾身,很厚肉。


黑松露雜菌,黑松露與雜菌味道很夾,基本上所有海鮮食材我都沒有沾上醬汁,本來味道已經很出眾了。



套餐中的清酒煮蜆,略厭過鹹,應該是海水的鹽份吧! 但蜆肉大而新鮮,份量挺多喔! 在這個時候我已有7分飽了。



雖然有7分飽,但我還要繼續放縱,說到底在這裡能令我勾起在日本吃貨的回憶,就好像這款花魚,每次遊走日本的居酒屋都是我必點的美食之一,花魚燒得金黃香口,魚質很滑,魚身厚厚的,沾上旁邊的特製醬油,彷彿置身於日本旅行時大吃大喝,樂在其中。


套餐中最後的一款茶漬飯,分別點了明太子及鮭魚,回心一想,好像在日本很少吃茶漬飯呀,這兩款茶漬飯隨自己的喜好添加茶的份量,而我比較喜歡像湯飯般吃,混了鮭魚的味道特別開胃,是晚真的很滿足。


最後送上哈蜜瓜水果作甜品,多汁、鮮甜、爽口、美味,抱著滿滿的肚皮開心的離開,假如日後對日本產生相思病,我相信來這裡不但能填補我的心靈,還成為我香港的指定飯堂之一喔!

秋田浜燒食堂
尖沙咀諾士佛臺15號2樓
2316 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