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日本掘出一籮蕃薯 ~♥Yuki ♥ ♥~愛心蕃薯麻蓉煎餅

話說小妹上個月遊走日本旅行,找了一天出發至神戶農莊體驗掘蕃薯的好玩過程,正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我掘了很多蕃薯回港作手信 (慶幸行李箱還沒有因而超重…xd),實在太合時宜,天氣開始入冬稍為乾燥,給媽媽煲蕃薯糖水來滋潤一下喉嚨就晌適合不過了。


蕃薯除了可作蕃薯糖水以外,我還嘗試把餘下的蕃薯壓成糊狀,加入芝麻作為餡料,炮製一道愛心蕃薯麻蓉煎餅,自問小妹的烹調工夫不太純熟,還是第一次弄這款新穎的小吃,不知製作出來的味道及賣相如何,心情十分緊張呀!!!


材料包括:
蕃薯2-3
糖少許
牛油少許
芝士少許
麵粉
芝麻粉



先把蕃薯去皮及切細,放入電飯煲內煲至軟身,及後連飯煲盛一拼取出,利用鐵湯匙壓爛蕃薯,成為蕃薯蓉。


加入各少許糖、牛油、芝士一起搓混。


最後加入麵粉及水,不斷用手搓揉,因應蕃薯的質感來控制加入麵粉
及水的份量多少,完成後蕃薯微帶黏性即可開始動工加入餡料。

 

於超市內可購買罐裝的芝麻粉,取適量加入水拌混至糊狀即成饀料。


取適量蕃薯蓉搓至圓形(約乒乓球尺寸),於中央位置按下,取適量芝麻蓉於中央位置,利用指復把皮邊包裹著餡料,如包裹不成功,可沾少許水增加黏貼性。



你看看,我製作了很多蕃薯麻蓉煎餅呀!~


捧著去下鑊了,下鑊前餅的底面須沾上麵粉,於平底鍋下少許油,把蕃薯麻蓉煎餅逐一放下,兩面煎至金黃色完成。


大功告成了,整個空間瀰漫著蕃薯的香氣,冬天吃上暖笠笠,咬一口外皮鬆脆,內裡軟綿綿般,釋出芝麻香,味道剛剛好,不太甜,大家如有興趣,建議可加入碎花生混入芝麻蓉內,令口感更豐富及可口。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