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6月29日 星期一

吃個滿足法國菜║Briketenia Restaurant

猶記得上一次吃法國菜已是半載,以往都一直被誤解法國菜只能與小情人扯上關係,制造二人的浪漫、慶祝紀念日才會前來品嚐,而經過首次品嚐法國菜的滋味後,令我意識到原來法國人十分講求以各類酒來配合每一道菜式,在每一道菜中都會加入秘製醬料,我指的不是單調地把普通貨色的食材混在一起製成醬汁,而是採用矜貴及心思的食材來調製,這晚來到開業只有個多月的Briketenia,一行六人與友人慶祝生日。


近年給我感覺位於觀塘屬工業地區開設了很多特式餐廳,可能是舖租的關係,你可知旺角、尖沙咀甚至香港區的地段租金貴,貴就自不然影響埋單的價錢,撇除食物質素不談,只談份量也可能小之又小,而觀塘區一向人流密集,屬一個新開發的飲食市場,既然租金較黃金地段平宜,那顧名思義地方會較寬敞,我相信在食物份量及食材質素方面會更顯吸引。



Briketenia環境非常寬敞,其裝潢簡潔,以皮質沙發設計,隨二人桌外,其他桌子都足以容納4-6人,更有兩間房間供應,房間可容納20-30人不等,是大伙兒開派對的首選喔!


這晚我們點了一份Full Tasting Menu及加了幾款小食、主菜,實行要吃個滿足吃個飽,侍應生先送上一籃法國麵包,包質鬆軟,外皮不硬卻脆口,特別喜歡專為麵包而設的秘製醬料,略帶酸味非常開胃及清新,把我們的胃口都打開了。


待了一回兒,菜式陸續送上,前菜Amuses BoucheSalmon Rillettes, AnchovyCinnamon Spiced Bread組合而成,小小的份量前菜可留住肚皮,又可細嚼廚師的烹飪工夫,尤其魚籽大大粒很鮮甜,配合軟綿綿的薯仔很恰配,;另一款的套餐中的前菜亦不失賣相雅緻,來法國的煙燻鰻魚配黑加侖子汁,味道夠鮮,沒有腥味,配合少許檸檬汁、伴菜特別醒胃,是夏天必吃的清新涼拌。


小食中的香脆溫泉蛋配龍蝦汁及野菌,單是賣相也值回票價,指定的63度溫泉蛋令我佩服,可見餐廳老闆對食的執著,廚師對食的講求,在溫泉蛋上淋上龍蝦汁,令味道更出,咬一口溫泉蛋即時出了蛋黃醬來,底層的粒狀野菌煙韌,味道濃郁。



這款法式生牛肉他他,是法國菜中的靈魂,在第一次品嚐法國菜已遇上了它,令我一試難忘,以我所知更成為此家餐廳的招牌菜,剁碎的生牛肉有入口即溶的感覺,完全不膩,把面層的生蛋黃打拌勻,生牛肉黏著蛋黃令口感更嫩滑,在仔細看看底層,加入了牛油果及青蘋果的碎粒,原來是餐廳的精心設計,把法國著名的菜式弄點小變化,令口質昇華。


另一款小食香燒帶子配法國野菌忌廉及自家調配的啤梨醬,帶子份量又厚又大,在賣相方面絕不馬虎,咬一口帶子煙韌彈牙,並滲出的啤梨醬的清新味道,還有切成條狀的新鮮啤梨,略帶少少甜味,令味蕾為之一震。



因我的酒量不勝,經廚師介紹下點了以下兩款餐湯,Lobster Bisque龍蝦濃湯,侍應生更會在你面前倒下濃湯,餡料含有麵包碎、龍蝦肉及青瓜,混入了忌廉令湯質更滑,味道非常濃郁,假如可以洁身一點會更加好!


耶路撒冷雅枝竹忌廉湯,這就是我最愛的湯質了,味道清甜,有飽肚感覺。


在吃主菜前夕,侍應生特意送上這款小食給我們,原來餐廳老闆希望每位顧客能品嚐每一道菜的真諦,先吃上這款解膩的小食,像是把味蕾洗禮一樣,把剛才品嚐的食物重新開始過,味道屬酸味,十分清新,彷如雪葩的口感,還是第一次嚐到。



牛柳拼煎鵝肝配黑松露及紅酒汁,我吃的是五成熟,我較喜歡血淋淋的賣相(xd),此道菜像是把最矜貴的食菜結合一起,牛柳厚身而咀嚼鬆軟,充滿肉汁,吃不出腥味,口感煙韌幼嫩,鵝肝份量夠大,煎至外皮少脆,可要求再加多一點點汁料,吃落更惹味。


法式香草烤羊架伴白豆及甜椒黑橄欖汁,我本身不吃羊,而我的朋友無羊不歡,在法國菜中的羊更不在話下,以我認知的法國菜很喜歡以羊來烹調各款食物,經友人口中此味道恰當,雖然我不吃羊,但看見賣相後也不禁『相機食先』。

 

品嚐了主菜後,來到吃甜品時間,早已看見餐牌上提供的法式甜品非常吸引,一試無妨,這款朱古力梳乎厘配黑加侖子葩菲以賣相取勝,一塊塊的黑加侖子葩菲磚頭顏色十分漂亮,味道清新,可中和底部朱古力梳乎厘的甜,朱古力梳乎厘口感鬆化,建議熱燙燙地吃下。

 

芝麻菜,甜瓜配開心果小蛋糕及檸檬雪葩,給人夏日清新的感覺,底部以牛油果及蜜瓜食材打至泡沫,承托著檸檬雪葩雪葩入有即溶,檸檬的酸刺激了味蕾。

 

雲呢拿奶油拿破崙蛋糕配士多啤梨雪糕,外層的餅底鬆脆,配以幾款水果可解膩,我很喜歡以士多啤梨雪糕作伴,比起原始的雲呢拿雪糕,賣相更搶眼,酸甜的士多啤梨更有幫助消化之用。

 
地道的法國菜離不開各款法式芝士,配以紅酒相伴是一件美事, 此道法國精選芝士混合了3款馳名的法國芝士,有軟有硬,每款芝士的味道略有不同,其中有一款更是手打芝士來。 

 
法式小甜點,是套餐中包含的,朱古力曲奇、雲呢拿馬卡龍、杏仁朱古力及小蛋糕,不要以為底層的朱古力碎不能吃下,雲呢拿馬卡龍挺迷你的,吃一口也不用擔心過膩。
  
Briketenia
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鋪
訂座電話: 3577-8100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