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屋村下尋回的小越南回憶

長大於屋村下,有時候也會於腦海的一剎那呈現著兒時的回憶,包括遊玩過的地方,老字號店舖,左鄰右里等這一切都令我懷念。上星期相約好友晚飯,來到位於美孚新村的一家小店品嚐越南菜式,其地理位置佳,乘坐地下鐵再步行數分鐘便可到達,於天橋旁便是;我早已聽聞這家小越南於晚飯時段人頭湧湧,遂那天提前作晚饍,幸好不用等候,侍應生隨即可安排座位給我們。


小越南於門外放置了畫架式的菜牌供食客們在等候時間取其所愛,預先挑選心目中愛吃的食物,入座後可隨即下單又能及時醫肚。櫥窗兩側更黏貼了多款招牌菜照片,更入選為2014年開飯熱店的候選人之一,可見實力非凡。



餐廳內以純白色為主調,無論裝潢、桌子椅子等都帶出越南簡樸的風味,位子設有四人及六人座,侍應生安排了我倆坐於四人坐位上,不用搭枱。

先點了一款龍眼冰飲料作解暑止渴,以及分別點了五道菜式,實行滿足地吃個飽。



越式蝦柚子沙律 / HK$74.-,味道非常清新,酸酸甜甜的,柚子沒有苦澀味,蝦肉份量夠多,彈牙新鮮,混入爽口的配菜,再淋上桌上已為您預備好的越式酸甜醬,味蕾為之一震,令我胃口大開呀~



越式大頭蝦酸辣湯 / HK$91.-,有點像泰式冬蔭公湯,在餡料方面份量相當吸引,尤以大頭蝦的份量帶給我驚喜,除了混合幾款香料作烹調外,更加入了新鮮清甜的菠蘿果肉,增加口感豐富,嚐過以後,我個人認為越式大頭蝦酸辣湯較泰式冬蔭公湯味道略勝一籌。



牛油蒜蓉焗帶子 / HK$81.-,當侍應生送來這道菜式以後,散發出陣陣牛油蒜蓉香,不單只有單調的帶子,還在帶子上混入了秘製的豬肉碎餡料,味道濃郁,令口感昇華,帶子煙韌熟透,肉質彈牙,從貝殼中一拔即出,沒有帶子肉遺留於貝殼上,烹焗的時間剛剛好。


我實在不能忘懷蒜蓉香的味道,點了招牌菜試試,小越南秘製牛油雞翼 / HK$54.-,咬一口牛油外皮鬆脆可口,略帶入口即溶的感覺,油膩感還可接受,炸了的外皮,包裹著內裡熱蕩蕩的雞肉,確保雞肉又嫩又滑,味道包您產生一份吃完再吃的意慾。



牛柳粒紅飯 / HK$70.-,從沒接觸過紅飯,感覺越南米較本地甚至泰國米較為乾身,原來紅飯的意思是加入了蕃茄作烹調,令飯香更甚,非常開胃,可見餐廳大廚花盡烹調心思,再配以牛柳味道濃郁,爽滑煙韌。

椰汁涼粉

椰汁黑糯米露

這晚我的另一胃又出現了,我與友人分別點了兩款滋味甜品作交換品嚐,椰汁黑糯米露及椰汁涼粉(HK$25),與一般的甜品店裡的甜品質素不同,坊間的甜品大多以花奶作調味,而這家小越南的甜品以椰漿伴調,椰漿洁身濃郁,有著越南的地道風味,令甜品更味道很好,大滿足。

沒花沒假喔~我吃完的時間約7時多,外面已擠滿了人群了~

小越南
地址:            美孚吉利徑5號地下37
電話:            2955 0218
營業時間:    11:45am – 10pm (9:30pm Last Order)

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Facebook 專頁: YukiHui’s Lif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