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夜聚一刻║深宵食堂

每次遊走日本,計劃晚餐總是令人煩惱,很想在一夜之間吃個痛快,拉麵、刺身飯、燒物、放題,甚至火鍋等逐一吃落肚,卻又擔心因逛街購物而與餐廳的打烊時間產生衝突,說到底就只有居酒屋才能滿足到我對『食』的慾望,一般居酒屋的營業時間延至深夜,令我有足夠時間來個血併,二來居酒屋的美食種類繁多,每家居酒屋更設有招牌菜式吸引食客,更可與友人把酒談歡,一邊吃著、一邊聊天亦不會導致被趕的感覺。



從日本返港,一直很懷念那邊居酒屋的經營模式,近日得知銅鑼灣開設了一家樓上樓的居酒屋,名為深宵食堂,聽到餐廳名稱便知道打烊時間直至深夜,晚上時間由六時至零晨兩時,星期六由晚上七時至深夜四時,實行越夜越精采,吃個痛快,聚個滿足,很適合平日的上班一族在晚上加班過後來充肌減壓,或成為HAPPY SATURDAY與朋友聚會的指定老地方喔!



這裡的地方不大,裝潢以木質格局為主,設有電視娛樂,令氣氛環境更自在輕鬆。



木制的餐牌,很有日本風味感覺,打開一看,食物款式蠻多選擇,店主還剛剛加入了幾款新菜式,配合點菜紙一起呈上令服務來得簡便,盡量不被打擾。


先來一款小食胡麻蕃茄(HK$48),日本的飲食文化很喜歡把蕃茄切成片狀,再加入一些調味料來吃,沒想過在香港也能吃到此款小食,新鮮的蕃茄片,經過廚師的調味,日式麻醬和灑上芝麻,令味道豐富,口感一流,蕃茄的營養價值很高喔!


另一款的奴豆腐(HK$34),別有一番風味,冷豆腐有入口即溶的感覺,非常嫩滑,因豆腐原來淡身,加入麻醬一起吃,兩者配合起來味道恰當。


芥末八爪魚(HK$48),未吃主食,先來刺激一下味蕾吧充滿芥末刺鼻的感覺,配合滑而彈牙的八爪魚簡直天衣無蓬。


燒物類是我杯茶,尤其此款豚肉露荀卷(HK$38),真的很美味呀~不講不知因為太好吃,詢眾要求再END CALL,豚肉的油份肉汁滲入了露荀中,露荀爽口清甜,沾了豚肉的份兒而不會乾身,兩者互補不足,而且份量很大,十分抵吃。


生燒牛脷芯(HK$38/),一串3件,牛脷芯的外皮灑上鹽來燒,特別惹味,充滿肉汁,爽口煙韌,並沒有燒至乾身,串燒總會在不經不覺間一點再點,是一項很吸引的魔鬼喔!


一口牛(HK$78/2),賣相已令你值回票價,牛質豐厚煙韌,肉汁多,把牛串垂直插在水果上,可把牛的油份吸在雪梨身上,充份只吃出牛的真諦,看見廚師亦花了不少心思在這道菜上。


來到炸物類的日式一口雞,未吃前不認同友人點此款菜,原因是我一向很怕吃炸類的食物,感覺外層粉質厚,與快餐店的雞塊無異,只是當侍應生送來此款炸雞後,咬一口完全跟我之前的評論產生很大差異,此款日式一口雞經過廚師的秘製調味,味道很好吃,皮夠脆、厚薄適中,雞塊嫩滑,不油膩,更能鎖住雞肉的肉汁,加上沒有雞的雪藏味,把我對炸雞概念徹底地改觀了。


看見主食中的貓飯(HK$26),聞所未聞決定要試試看,面層灑上很多木魚,內裡不是乏味的白飯,而是經過廚師的特別烹調,混入了秘制日式醬汁,怪不得更成為餐廳的招牌菜。


說到明越夜越精采,來一款壓軸的一品料理,芝士蟹肉玉子燒(HK$78),在玉子上刻有深宵的字樣,挺特別的,情不自禁要相機食先,玉子厚身,把玉子一分為二,看見內裡混入了芝士和蟹肉,玉子的熟透程度剛剛好,少許芝士調味而不會滯,送來後必須趁熱食喔這晚與友人談得開心,吃得滿足,原意不想做一名夜歸女子,深宵卻令我捨不得回家呀~

深宵食堂
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601A
訂座電話: 2799-3678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