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附DIY用法』★日本潮物★藥師堂尊馬油

Yuki自認祟日,經常計劃旅行時心裡都惦掛著日本的美食文化、及新奇有趣等事物,在今年年初時,小妹去了大阪旅行,並首次登上有阿爾卑斯山之稱的立山黑部 - 高山,體驗了一望無際的震撼雪景,還穿越了童話世界的白川鄉,都令我十分懷念,記憶猶新;由於那個地方氣溫相當寒冷,印象中只有攝氏-25度,大頭蝦的小妹忘記了攜帶身體護膚品出門,令整個旅程身體的肌膚都變得非常乾燥、痕癢及龜裂,在『頂不住』的情況下,小妹在立山黑部的一家商店裡,購買了一瓶馬油來使用,亦是我第一次接觸馬油這身體護理產品。



藥師堂的出品的是100% 純正日本馬油,沒有任何添加劑。適合不同皮膚使用之餘,還屬低敏度,並已通過日本法定敏感原測試、標準化妝品安全測試、農藥及微生物測試 孕婦(懷孕期間用於肚皮上,有效防止妊娠紋) 及嬰兒(特別適用於嬰兒敏感肌膚,不會造成過敏反應)更可適用

成分馬油

* 此產品使用純馬油是由馬匹脂肪經過真空蒸氣提煉而成。
* 尊馬油會瞬間被肌膚吸收。
* 產品不含香料。
* 開封後,請於一年內使用。

今次很榮幸,可以第二次接觸馬油,趁著這星期香港天氣變得嚴寒,小妹試上馬油並配合『10大用法』,來為全身肌膚滋潤起來,我分別試上(較滋潤性)的尊馬油及(性質清爽)的液狀特製尊馬油

我先試上(較滋潤性)的尊馬油 HK$158.- 75ml


包裝盒上已清楚說明尊馬油的使用方法,奶白色的玻璃瓶,每瓶的瓶底都印有其番號與盒子吻合。

扭開蓋子後,奶白色的乳狀質地,質地軟身,沒有香味。

我先試上用法(一) 塗於手部及指甲位置,來呵護雙手,沾上少許份量再推開,已足夠塗抹整雙手。特別建議於烹調、清潔等勞動工作前塗上,以保護雙手,防止染上手部皮膚問題。


我特別在指甲位置進行按摩至馬油完全吸收,令指甲變得更滋養堅硬。

用法(二) 用於唇部,我的嘴唇在冬天的時候經常脫皮,把馬油均勻地塗在嘴角及唇邊位置,並雙唇緊合交接,防止嘴唇破損流血及滋生口角炎現象。


用法(三) 洗澡後,用於手肘,手肘的表皮很簿,經常屈曲時會產生皺摺,大家看到嗎? 我的手肘也有脫皮現象,用上馬油按摩至完全吸收。

用法(四) 洗澡後,用於腳肘,白天走路時腳肘與鞋產生磨擦,令腳肘位置積聚了厚厚的死皮及龜裂,我塗上馬油定及按摩來軟化死皮,使腳肘回復細滑柔軟。

用法(五) 洗澡後,用於膝蓋及小腿以下位置,膝蓋與手肘位置一樣,經常屈曲而做成皺摺表皮,而小腿位置,穿著貼身褲時,褲的絨毛纖維令小腿肌膚產生敏感而痕癢,小妹就是任性地抓以致破損,我分別在這兩個位置塗上馬油。*處理受傷部位,可配合繃帶膠布一同使用

接下來試上(較清爽性質)的液狀特製尊馬油  HK$158.- 55ml

包裝盒外已清楚列明多個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盒內附上日本文字的說明書(不懂看XD),長身的膠瓶,獨特的尖咀形設計,用手擠壓擠出適當的份量來,透明的液狀質地清爽,沒有氣味。

用法(六) 頭髮及頭皮適用,我在洗髮後,在半乾的狀態下使用,倒出適當的份量塗於髮尾位置及進行按摩,再來吹髮,防止因吹髮時弄傷髮質引起毛燥秀髮,令秀髮變得更有彈性及光澤感。

當然大家也可依照尊馬油的建議作洗髮前及洗髮後的使用方法過程來謢髮。
洗髮前在乾髮塗上一層馬油,慢慢按摩,待20分鐘後如常洗髮; 有效保護髮根及頭皮,防止頭皮屑。
洗髮後在濕髮塗上一層馬油,讓它自然乾透,有效防止頭髮開义,令頭髮回復健康柔潤!

用法(七) 臉部使用作晚間修護
洗臉後,於乾淨濕潤的臉部塗上豆形大小的份量。雙手打圈均衡地塗上,肌膚瞬間吸收,翌日肌膚變得水潤動人!

大家亦可用於化妝前, 洗臉後,於乾淨濕潤的臉部塗上豆形大小的份量。雙手打圈均衡地塗上,肌膚瞬間吸收。5分鐘後塗上化妝品,更容易上妝,妝容更為貼服!  

用法(八) 洗澡後用於頸部及耳背位置,用上清爽性質的特製尊馬油塗在頸處,不會造成黏笠的感覺,可減輕頸紋形成,而耳背位置的肌膚亦不能忽視,輕輕按摩便可。

D.I.Y用法(九) 在寒冷的冬天,面部清潔功夫亦不可偷懶,每星期做兩至三次,把毛孔內的污垢清除,而市面上一般深層清潔泥的質地都比較偏乾,我特意把清潔面膜泥混合兩至三滴的特製馬油來敷上使用。

把混合了特製馬油的清潔面膜泥敷上,待10分鐘後清洗乾淨,還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

洗淨後,臉上肌膚不但沒有崩緊的情況出現(一般做完深層清潔泥後肌膚都要即時補給水份),還感到深層滋潤而不油膩,臉上還帶有一絲絲的光澤感,可同時清潔面部又可滋潤肌膚真是一舉兩得,非常好的D.I.Y馬油用法。

用後感: 這兩款馬油勾起了我在日本旅行時的日子,一物多用,物超所值,由頭以至腳都適用,可為萬能馬油,而且老幼、孕婦也適用,屬家居必備出外傍身物,亦不怕因身體乾燥引起痕癢而睡醒,來年如果再到寒冷的地方旅行,一定要攜帶著它們,使我全身也感到培感滋潤。


使用馬油的注意事項: 

1.      於身體不同部份,塗抹建議份量以達最佳效果。
2.      塗抹前,請先洗淨雙手。
3.      如塗抹後,感到不適,出現紅腫,敏感症狀,請立即停用,並詢問醫生。
4.      建議外用,不慎內服無任何副作用。
5.      請把產品存放於適當位置,避免小童接觸或直接被陽光照射。
6.      請把產品存放於陰涼位置,否則將會影響產品狀態 (高溫=液態,低溫=固態)。但仍無損產品功效。
此產品絕不含有任何乳化劑或防腐劑。唯疑於此乃天然馬油,含有高濃度的不飽和脂肪,故或會形成晶體。但絕不損害產品功效,晶體亦會隨高溫溶化。

<以上產品及資料由該品牌提供,試用感屬個人立場>

如想了解更多關於馬油的資料,可瀏覽Facebook以下專頁: 


再一次感謝theZtyle
如有任何問題, 歡迎合作及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