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元朗覓食推介~遠離繁囂吃泰國菜Mint~

實不相暪,Yuki一生踏足元朗這個地方,五隻手指也能數得盡,星期天只會懂得在繁華鬧市中覓食,個人認為元朗屬新界地方沒有什麼吸引我之處,而且路途遙遠交通不便;自從上次分享了遊歷泰國一文後,小妹很想很想再一次回味那份回憶,每當回憶在我腦海中擦過,舌頭就會即時響起訊號,便很想品嚐泰國菜,相信大部份港人都知道,九龍城是泰國菜、購買泰國食品的集中地,小妹以往亦有到訪該處,但每次訂了桌子與友人到達後,還是要等上30分鐘或以上,加上人多擠迫,地方淺窄,吃個飽以後還會有被趕人走結帳的感覺,令小妹大感失望。















自問喜歡『吃』的我,今次也要衝出鬧市,遠離繁囂到元朗覓食,尋吃泰菜。
地點位於元朗安康路,從美孚乘坐西鐵約30分鐘左右,A出口沿著天橋走到盡頭,大概走10分鐘路程便到。相約友人約8時半準時到達,看見餐廳外五光十色的燈色怖置,與芭堤雅的酒吧有點相似,餐廳內還播放著搖滾音樂,給我有一種泰國風情的休閒感覺,附近環境憩靜,沒想過餐廳那麼的熱鬧,而且晚上8時半已經座無虛席,餐廳亦安排了幾張桌椅讓沒有訂位的客人先坐下作息,不用呆呆的站立在門外處。


餐廳外圍放了象徵泰國的擺設品,如泰象、蕉葉植物等,有點像走進叢林似的,當晚餐廳職員安排小妹座在門外擺放的桌椅上,由於當天天氣稍涼,新界地區亦比市區氣溫低一至兩度左右,所以有點冷,我倆一共點了五道菜,兩客椰青飲品。

先來兩個泰國出品的椰青 HK$38/個















小妹每逢遊泰國吃泰菜,都會點選椰青作伴侶,今次亦不例外,大概等了10分鐘左右,餐廳職員送上兩客椰青,椰青體積大而重,開封後的椰青,入面載著快滿瀉的椰青水,味道鮮甜止渴,看見厚厚的椰青肉,我還用鐵湯匙刮了一口吃上,啖啖的椰肉爽口清甜美味。

再來第一道菜: 冬蔭公湯(小) HK$68.-




























每次吃泰菜時,冬蔭公湯也是我必選的菜式,因為只有倆口子的關係,我們點了(小)的,此湯用上砂鍋盛載著,有保溫作用,湯內的材料尚算豐富,有三隻蝦,草菇等,湯的顏色較淡,喝一口後,辣的程度還可接受(因小妹不能吃得太辣),味道椰子味較濃,可能是椰漿減低了湯的辣度吧! 材料蝦還能保持著新鮮有水準,咬落沒有『霉爛爛』的感覺,我以往喝過很多家餐廳的冬蔭公湯,這家尚算不錯,不稀不油而感鮮味,開胃易入口。

第二道菜: 肉碎生菜包 HK$68.-





























這道菜不得不贊,生菜約有6塊之多,把生菜盛著肉碎吃上,生菜顏色青嫩咬落爽脆有口感,以往吃過的肉碎生菜包的生菜都是比較軟身及濕潤,不知道是天氣冷或季節問題有沒有關係,不過這道菜的肉碎帶酸而較辣,怕辣的朋友仔未必接受得到,雖然很辣小妹覺得很惹味,我每吃一口就要喝一啖椰青來解辣。

第三道菜: 炸蝦球 HK$58.-




























賣相吸引,金黃色的外皮,鬆脆內暖,有8大粒的份量,配合提供的泰色酸甜醬,掩一點吃下,簡直絕配。

第四道菜: 泰式檸檬魚(細) HK$108.-
















餐廳職員拿著這道菜送上時,有點驚訝,因為從沒想過點了(細)的份量是那麼大,我用上鐵湯匙量度了碟的長度,實在太誇張了,魚面舖上紅紅綠綠切碎的配料,旁邊有青檸的擺設,顏色鮮艷奪目,魚的味道酸甜清新,我把碟內的魚汁淋上面,拆開魚身的部份,肉質鮮嫩,不過可能戶外環境關係,魚碟沒有火爐烤著,容易變冷,我個人認為魚要熱食才好味。

第五道菜: 特式菠蘿飯 HK$78.-



































用上半個菠蘿盛上,外層舖上很多肉鬆及香口果仁,小妹也十分喜歡吃肉鬆,還有切粒的菠蘿混入在飯中,份量夠大不過飯味比較淡,我相信多些菠蘿會更加好,由於之前的四道菜實在太好味,把它們一一吃清光,令這客飯實在吃不下,下次重遊這處時,改為選一些小吃應該份量會更加好。
埋單一共成為HK$456 +10%服務費 = HK$502.- 價格中等泰國菜來說尚算合理。

總體評分: ★最低1分,高為5分
餐廳環境: ★★★★
食物質素及衛生: ★★★★★
服務態度: ★★★★
地理位置: ★★★
等位時間: ★★★


薄荷葉泰國菜 Mint Thai House
 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預約電話: 2475 5872
 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14:30pm; 17:30pm–23:00pm

如有任何問題, 歡迎聯絡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