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濃濃湯底顯威風║武士拉麵

每次出走日本,拉麵最有可能成為我的早餐,好比香港早餐的公仔麵還好吃,把荷包蛋換成半熟溫泉蛋更滋味,營養價值更高,吃至飽飽大滿足後,我才有氣力去血併喔!呵呵!


在香港找尋拉麵店舖有很多,是否每間都能鼎盛著日本的地道口味,非也!非也最近位於尖沙咀柯士甸小路開設了這家武士拉麵,乘佐敦地下鐵D出口步行約10分鐘即達,左鄰右里都是經營韓國食肆,反之令這家經營日本拉麵店更具顯眼,雖則店子地方狹小,在日本的路邊拉麵小檔正是如此細小,店子以一整列的排行設計,牆身設有衣架供應,無須就著就著,及不用擔心弄污外衣,與日本經營拉麵食肆無疑。



門外設有電視屏幕宣傳片段,可觀看主廚烹製拉麵需要注意之秘訣,這一來站在門外圍觀欣賞烹調片段的市民很多,有不怕被抄襲而以實力取勝之意,方為經營有道。



晚上7時許店內座無虛席,待了5分鐘後剛有二人位子可進內,經老闆介紹下,織田將軍拉麵(鹽味豬骨湯底)最受食客歡迎,那點了兩客(一濃一淡)與友人享用。



這個時候先喝杯餐廳自家製的綠茶,待了5分鐘後眼前出現了兩碗賣相吸引的拉麵了(是日本的食物仿製品嗎?)XD




我品嚐這款拉麵屬味道濃郁的豬骨湯底,份量足料,麵條爽滑煙韌,非常彈牙,加入這美味的嫩滑半熟溫泉蛋,很開胃喔!




還加入了兩塊紫菜、日本叉燒,叉燒簿身大片容易咀嚼,浸在這濃郁的豬骨湯底內,別有一番日式風味,配上餐廳內的自家製綠茶,感覺清新,有解膩、止渴之功效。



我一向飲食屬淡味之人,起初還以為吃過這款濃郁湯底拉麵以後,會引起口乾、口渴和味精太重等問題,只是我完全被誤解了這濃郁湯底的精髓,我相信主廚把豬骨烹了很久才能烹出濃郁上盛的湯底來,吃過以後完全沒有口渴,味精重等不適問題。



在結帳的時候,我還多口與老闆閒聊了幾句,得知原來老闆在日本學廚3年後凱旋歸來,還跟我說幾句日文呢~

武士拉麵
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廈B座地下
電話: 2369-3211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