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芝士 vs 麻辣之雞煲夜║米走雞

比較火鍋,我還是喜歡吃雞煲,可能閒時沒有機會嚐到吧常常認為,吃雞煲要吃得夠盡興,那要相約三五知己好友一起吃才夠滋味呀上星期相約幾位好友來到位於深水埗區的米走雞,約7時到達後店外已人山人海了,再進去詢問老闆,外面聚集的食客還要等候3小時才可安排座位,嘩十分誇張,幸好我們事前訂了位子,可即時安排入座。



踏進內已嗅到每枱傳出來的雞煲濃郁香氣,即時引起了我的食慾呀餐廳內燈光光猛,坐位闊落,安排了四人座位坐下來,看看餐牌,有芝士及麻辣兩款湯底選擇,我喜歡芝士味道濃郁夠創新,我又想感受麻中帶辣的感覺,怎算好?? 實行兩款都點啦!xd




每款雞煲均烹調約15分鐘左右,先來點配料,金菇、雲吞、響鈴、像鯉魚身的墨魚滑、新鮮肥美的蠔、豬肉片及蔬菜等。





兩款雞煲一併送來了,煲內均放置了很多嫩口的鮮雞肉塊,淡淡肉又彈牙,令我胃口大開。





麻辣雞煲送來時,侍應生還作火焰表演,在雞煲內不停地翻伴,令每件雞肉沾上麻辣的醬汁,其麻辣湯底略帶甜味、香味濃,很喜歡入口即麻的感覺,點了輕辣我能接受,若是想吃辣些,可自由選擇辣度喔!



芝士雞煲較洁身,亦不易滾起,芝士濃郁而不膩,入口仿如cream狀的感覺,湯底軟滑。當吃過雞塊以後,可要求侍應協助加滿湯底,並送上麻辣醬及芝士作自我調味,來預備吃上後續的配料。


在兩款不同口味的雞煲共存下,對於哪款配料放置哪個雞煲原來也甚有學問,把脆炸的響鈴放入芝士會較適合,濃郁洁身的芝士沾在響鈴上,『吱』出芝士汁來。


又把肉類如牛肩頸放入麻辣雞煲內,非常滋味,令牛肉辣中帶嫩,刺激了味蕾。





厭未夠盡興嗎可把芝士加公仔麵放入芝士雞煲內,或把烏冬放入麻辣雞煲內,來劃上雞煲之夜的最美句號,我相信大家也要抱著肚子離開呢~

米走雞
長沙灣青山道383號地舖
訂座電話: 28138522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