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5分鐘打造偽素顏

坦白講,當媽後我相信從此再沒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了,尤其化妝,比5分鐘我已經好好,所以在化妝方面我打算速戰速決,把化妝步驟來個簡短版,以調色、修飾、遮瑕、畫眉及塗抹唇膏係重心,起碼我可以以最精神的狀態示人,挑選了以下幾款彩妝品並以5分鐘的時間來打造偽素顏。


這款SOFINA Primavista 修護保濕底霜,一直深受亞洲女生歡迎,它蘊含SPF15/PA++,質感宛如精華般,遇上最近寒冷乾燥的天氣,亦不易造成浮粉、缺水及脫皮,因它蘊含甘油及透明質酸成分,能保持一整天的持久妝效。



擠出適當份量塗抹於全臉,能輕鬆微調膚色,釋出粉嫩的好氣色來,並為肌膚形成一層保護膜,為後續的上妝做好保濕水潤工夫。



接著使用BENEFIT the POREfessional 毛孔細緻霜,其實我從沒有接觸過BENEFIT的美妝品,這次一試隨即愛上,正好把我面部的瑕疵及粗大毛孔、細紋一一都遮蓋了。


它蘊含維生素E衍生物及透明質酸,水還以為質感很乾身,擔心更易顥見細紋,我把它局部塗抹於鼻翼兩旁、鼻頭、及面部瑕疵位置,利用指尖輕拍,隨即幻化成粉末狀,令面部肌膚變得細緻絲滑起來。



接著再使用The body shop的遮瑕膏#02,同樣亦帶給我驚喜,我本身很怕使用遮瑕膏,覺得用後會較乾、易顯乾紋,假如使用厚身的質地又擔心侷促肌膚,睹塞毛孔,使用太薄身又大大減低遮瑕度,可真矛盾。


但這款經我一試後,效果不錯,我把它塗抹於淚痕位、眼窩、鼻翼、嘴角邊、暗瘡印及泛紅的位置。


配合遮瑕掃及指尖輕輕印開,薄薄的一層已能修整了明顥的淚痕紋,就算微笑亦不顯見乾紋,而且顏色自然。


可用眉筆或眉粉掃上一雙眉,並使用深啡色眼線筆勾畫內眼線,增加眼部輪廊,提升精神奕奕的感覺。


最後使用cyber colors的兩款啞緻唇膏,#02 CHIC RED VELVET 及 #05 DRY ROSE。


唇膏外形夠哂cyber


兩款顏色均是2019年大熱的暗色系,質地絲滑,不易顯見唇紋,而且其顯色度亦十分高,我個人的唇部很易脫皮,一直以來喜歡用上唇彩多過唇膏,但這款無論在價錢、質地及顏色方面都有優勝之處。



塗抹出來的顏色自然亮麗,5分鐘打造偽素顏其實並不難呢,只要挑選『對』的美妝品就能成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