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海景vs法國夜Bistronomique

增設了堅尼地城地下鐵簡接增添了我口福,步出地下鐵沿著海皮出發,重大發現原來那邊的景緻十分優美,這地方人流感覺高尚,附近設有多個高尚住宅,又是外國人的聚居地,在這裡開設酒吧或法國菜亦很貼切,是晚與友人選了一家Bistronomique法國餐廳晚饍,視受不一樣的香港,味受正宗的法國佳餚。




Bistronomique法國餐廳位置轉角位,外場設計獨特甚有氣派,於黃昏日落時招牌亮燈更增添一份法國情調,從門外看店子很像很小,設有露天坐位及室內,卻原來分設了上下兩層,二樓的室內環境挺大的,提早預約選擇靠窗邊的位子,就留待下次與小情人製造浪漫的大好機會吧!



一整排像沙發式坐椅,燈光昏暗,環境舒適。



與友人先點菜,本身不是法國菜的常客,經侍應生推介下點了幾款餐廳的招牌菜。在飲料方面自知酒力不勝點了Strawberry Daiquiri($88),一款味道有點像雜果賓治的特飲,味道清甜,充滿水果的清新。



法國菜餐前的指定法包動作,你懂的! 其外皮十分脆口,內裡十分柔軟,還帶點微溫,寫意地吃著。




steak tartare ($128),是我每次品嚐法國菜時必點的小吃之選,他他牛肉酸酸甜甜的特別醒胃過人,而且是冷盤來,在夏天點這道菜有透心涼感覺,他他牛肉混合了鵪鶉蛋、蔥、酸豆等調味,令口感更豐富,還有一點點微辣,令味蕾麻麻的產生一份刺激口感,增加了唾液的分泌,吃至停不了口呀~配合香脆迷你蒜蓉包,十分惹味呢~



另一款餐前小吃Heirloom tomato salad 蕃茄法律($88),混入了各式各樣的蕃茄,給我清新口感,賣相吸引鮮艷奪目,我終於明白何謂大飽眼福了,再拌入了幾款蔬菜,營養價值高,更是女生的消脂之選。




Soupe de poisson ($78) 法式馬賽魚湯,湯質濃郁,充滿魚的鮮味,原來是把原條魚拿去熬,再利用魚肉打成蓉加入湯內,感覺餐廳大廚用心製作,完全不擔心會吃到魚骨便略之一二了, 賣相看似平平無奇,味道卻內有乾坤喔~ 


Onglet / hanger steak ($268) ,點了半成熟,切片式的奉上,外皮脆口有點燒焦的硬度是我喜歡的口感,內裡肉質紅紅的色澤,軟綿綿的溶入口中,肉質嫩滑,配合餐廳的自製醬料,伴上薯蓉十分出色,我也吃得很份外滋味喔~



Lobster Risotto ($428),利用鐵盤奉上很有誠意,可保持著食物質素,尤其面層的龍蝦,啖啖厚肉令我感驚訝,龍蝦肉肉質彈牙有黏牙的感覺,那證明肉質十分嫩口,烹調時間控制恰好,底層的意大利飯軟硬度適中,充滿著濃烈的龍蝦汁味,更包圍著每顆飯粒,好吃到不得了呀~



吃法國菜總要留下肚皮品嚐法國甜點,檸檬撻配呍呢拿雪糕球,檸檬撻可幫助剛才吃的主菜解膩消化,清新口感非常,呍呢拿雪糕球沾上磨碎後的花生粒令口感昇華,餐廳送了法國朱古力塊作結尾,和我說句多謝,這樣的心思那叫我怎能下次再前來光顧呢~ 

Bistronomique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1
訂座電話: 2818-8266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