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

新派粵菜的另類選擇║盈翠軒

吃膩了西菜,間中轉換口味也不錯,上星期六與家人吃飯,細想好像一下很久沒有閒逛尖沙咀了,可順道找家粵菜來晚饍,在中港城閒逛過後選了近旁的盈翠軒,門外環境較漆黑及寧靜,但勝在地方大,位子多,足夠容納大伙兒來聚聚。



到達後侍應安排了4人位子給我們,環境寬敞十分舒適。



有二人套餐及散點,菜式種類蠻多選擇。



先來個小食,脆皮牛粒(HK$88),這款脆皮牛粒外皮鬆脆香口,內裡熱辣辣,吃時要小心燙嘴,牛粒軟綿綿的,餐牌上是安格斯牛粒,但咬一口後感到有點失望,口感有點像牛腩,沒有安格斯牛的JUICY口感,可能是烹炸的關係吧! 



另一款其實本想點菠蘿咕嚕肉,但可能跟侍應下單時有些誤會,來了日式金瓜白飯魚煎蛋(HK$128),這款煎蛋外皮煎至金黃色,外皮脆口,內裡的蛋嫩滑,而且有一定的厚度,金瓜白飯魚餡料豐富,雖然是意外送來的菜式,但味道及賣相也可接受。



吃中菜時我總喜歡點一款湯,這款姬松茸燉螺頭湯(HK$88),是餐廳的招牌菜,一聽到姬松茸便知道是名貴食材,送來時有點驚喜,以泡中式茶的器皿盛著,打開蓋子料子很多。



喝一口湯質味道清甜濃郁,有著姬松茸的香醇,這樣小杯小杯的喝著,可慢慢細嚼湯質的精華,而且茶壺下以小火烹煮著,能確保湯的熱度,不錯。


瑤柱蟹肉薄餅飯 (HK$138),是侍應推介給我的菜式,感覺有些特別即管試試,其實在味道及口感上都不俗,味道濃郁,飯粒脆卜卜的,但好像飯粒有點過硬,我還是比較喜歡軟身的飯。


最後點了懷舊什菜煲(HK$108),煲內材料豐富,份量多,有瑤柱、冬菇、粉絲、白菜等,可中和其他幾款菜式的油膩。


粉絲爽口彈牙,而且能吃得出瑤柱的湯汁香,此款菜式名稱懷舊什菜煲改得合情合理,好像每年過時過節中國人總愛烹的。


盈翠軒
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第五座平台樓層1-3號舖
訂座電話: 3709-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