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日菜中的極品║奈良上釜


這陣子我的旅行癮又發作,做什麼總是提不起勁,腦海裡不停的呼喊著『日本! 日本! 日本!!』夠了,唯有相約老公找些有水準,夠地道的日菜來止一止癮,安撫一下心情啦! 


這晚下班後一起到銅鑼灣覓食,知道位於登龍街內開設了很多由日本人經營的餐廳,走走下看到這家,約傍晚6時門外已大排長龍,我想是你了,一定是有特色的。


排了10分鐘左右有位,進內環境細小,有日式居酒屋feel,桌椅比較狹窄,但當我進內看見每一桌吃的東東後,嘩! 原來是即點即蒸的傳統奈良釜飯喔! 十分吸引,坐下後看著餐牌,有很多釜飯套餐選擇,真是選擇困難症呢!


先來杯綠茶,杯子圖畫很有古代感覺。


我與老公分別點了兩個套餐,是餐廳主打的奈良七種盛釜飯(HK$288) 及牡蠣釜飯(HK$178)。


先來跟餐的前菜,有刺身及日式魚腐。刺身很厚身新鮮,啖啖肉肥美,日式魚腐外皮甜甜地幾得意。



另一款套餐前菜有燉蛋、木魚凍豆腐及漬物。


豆腐非常嫩滑,軟綿綿的。


燉蛋餡料豐富,含有魚籽、冬菇、蟹柳絲及元貝,賣相吸引,吃一口的蛋很香很細滑,餡料食材新鮮,拌在一併吃下大滿足,打開了我的胃口。


漬物的蘿蔔酸酸的甜甜地幾開胃,好爽口。


                                 先來這款奈良七種盛釜飯,面層的海鮮配料不得了,大大的蝦,大大的原隻鮑魚,還有撕碎的蟹肉。







打開蓋的一刻,釜飯香氣直迫我的嗅覺裡,新鮮滾熱辣。釜飯的飯粒已充分吸收了海鮮的鮮味,尤其蟹肉的香味,把所有食材拌勻一起吃,特別醒胃。



另一款牡蠣釜飯,從來不喜歡吃牡蠣的我,也不禁要試試,品嚐過後,完全沒有腥味,而且牡蠣是全熟透,乾淨而帶有清甜的鮮味,份量挺多,咬一口很彈牙,內裡淋身,飯又同時吸收了牡蠣的精髓,與奈良七種盛釜飯的飯味是不一樣的喔! 下次前來一定要再試其他。


套餐還附有麵鼓湯,湯裡的紫菜、豆腐份量都不會馬虎呀! 味道適中,不會太鹹。


最後送我幾片水果,哈蜜瓜鮮甜多汁,又是厚切喔!



總括: 雖然排隊有點久,但吃完後還是覺得值得排,而且味道出眾,真的可以幫我止去旅行癮,還令我勾起在日本旅遊時的回憶。

奈良上釜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舖
訂座電話: 3555-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