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旅行的夢想國❤從認識冰島開始

冰島 - 我早已把這個國家列入我的旅行名單內,雖說近這56年間,我的旅行編排得很密集,一年出走幾趟,每次出走起碼逗留10天或以上,但總是圍繞著東南亞走,無可否認最多是日本,第二是泰國,但我卻從沒未踏足過歐洲等地,更何況是遙不可及的冰島你問我日本,我可以好快的解答到你,那邊的交通模式,對於只會自由行的我來說毫無難度,但我跟自己說,一生人誓要踏足冰島一次,面對零認知的我,訂機票、轉機問題、酒店、租車、行程等,我想比起研究日本旅行更花時間,唯獨冰島的魅力,驅使我非去不可,再花多點時間舖排都值得。


開始留意到近這幾年,越來越多華人到冰島旅行,你可知道隨著越多遊客去的地方,機票、酒店或當地的消費便會越高,這一切令我加緊了步伐,加強了決心,於2018年我正式踏上我的旅行夢想國 – 冰島。


聽到冰島名字,第一時間會給別人的錯覺,它是一個好凍、好凍的地方,第二問題又來,那裡會很荒無嗎竟有什麼好玩?? 四周都是冰嗎??? 其實,冰島並沒有大家想像的凍,冰島亦有冬夏之分,冬季處於11-3月間,氣溫約-13度左右,夏季處於6月至8月份,冬季可以去走冰川、看極光;夏季可以去露營、探險火山口,冬天和夏天所安排的日程及玩樂地點絕對不一樣,所以有很多人到過冰島以後,還是有意折返,冬天及夏天都需要走一遍才能完滿!


而我這次出遊冰島,選擇在3月份,冰島的旺季處於6月至8月間,因這個時候冰島並沒有夜晚,24小時都是白天,對於只愛自由行的人來說,在行程安排上時間較充裕及富彈性,在駕車方面亦比較安全。但因為我很想看極光,冰島看極光的最佳月份為3-4月及9-10月間,112月份天氣狀況較不穩定,如果下大雪,看極光的機會便很渺茫,加上3月份正值迎接冰島的春天,天氣漸漸變得和暖,公路上開始溶雪,在駕車方面亦比較合適,再者,冰島的限定tour – 藍冰洞的開放時間為113月份,從網路上搜索過藍冰洞的資料,簡直美到不行,所以我便安排在3月份前往冰島了,在此強烈建議大家,如果想避開旺季,又想看極光的話,接春天的3-4月份及入秋的9-10月份是出發冰島的最佳時機,大家要及早捉緊特價機票喔!

 

遊冰島,我早在大半年前已訂好機票,其實出發冰島有很多方法,但種種方法都需要轉機前往,最普遍是由英國轉機、或從芬蘭出發、或從阿姆斯特丹(荷蘭),而我最後選定了由斯德哥爾摩(瑞典)轉機 (下篇會跟大家詳細分享訂機票的心得),由決定出發的大半年間,我一直靜待著航空公司推出特價機票,說到底冰島是一個物價指數高的地方,想窮遊冰島先要從特價機票入手喔!


要認識冰島,首先要懂得搜尋Guide to Iceland這網頁,裡面有很多有關冰島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當地tour、租車資料及冰島版塊的景點位置,在出發冰島前,常常聽到別人說環島環島,令我很混淆,簡單點其實可以把冰島域分為東北西南,假如要環島的話,建議安排逗留10-12天時間,因冬季天氣不穩,地面積雪濕滑,尤其北面的冰島,往往因積雪而封路,駕車是十分危險的,所以我建議如果打算在冬天出發前往冰島的朋友,遊半島(西南面)會較為安全。


訂好機票,再安排行程、交通、住宿等,一直滿心期待是次冰島之旅程,我形容冰島為一個探險的好地方,當地天氣是最能阻礙旅程的元兇,每天要因應天氣而做人,在未出發前其實內心已好擔心受天氣影響令行程有偏差,冰島令我產生又愛又狠的兩難心情,比起以往的旅程帶點緊張,卻滿心期待倒數日子來臨,冰島乃純天然本質的魅力,令我回港後仍是歷歷在目,這一切你去過就會知道,我並沒有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