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冰島打卡熱點★Golden Circle黃金圈

這天還在回味冰島的路上,出發前一直在網上爬文有關冰島的景點,希望盡快可以落實行程安排,從網上查看過,幾乎千篇一律都提到Golden Circle黃金圈,究竟黃金圈是什麼?? 更有人說過,沒有遊過黃金圈就相等於並沒有真正踏足冰島之地!


從冰島的板塊所見,在左下角的部份就是黃金圈了,來自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黃金瀑布(Gullfoss)和間歇泉(Geysir)溫泉區所組成一條最熱門的線路,這三個景點順利成章可安排為一天的行程,亦成為了我到步冰島後的第一天景點。



由市中心出發至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設為我景點的第一站,車程約42分鐘,建議早一點出發,對後面的兩個景點之參觀時間更具彈性,其實我起初對這個國家公園沒有太大感覺,只知它是冰島最具歷史、文化和地理意義的景點,被列入為世界遺產之一,還有北美地質板塊和歐亞地質板塊分裂的證據,只因應公路的次序,順著走,三個景點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就是了。



一整天天氣都十分好呀釋出微微的陽光來,你可知冰島的天氣變幻莫測,一秒間可以由陽光譜照變成雷電交加,第一天的觸碰行程總算順利,車途中看見有雪撬狗狗拉車心情變得好雀躍,我們馬上找個地方停下來下車拍照,從未試過一個旅行是可以邊駕車、邊隨手拍照那麼寫意自在,冰島的一望無際盡收眼底。


因為在駕車的路途上,會遇到很多有趣的事,如冰島的風景、會親人的冰島馬,還有冰島的天色,所以42分鐘的車程都不會感覺耐,左右兩旁會有很多景色值得拍下,當我們到達這個國家公園以後,我頓時感覺自己變得很渺小,原來世界真的很大,冰島那純天然的美景難以用筆墨形容,有著不枉此生的感覺湧現,這一下我敢肯定我會再來。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很大,如果要走遍整個公園,可能要花3小時或以上,難得有這麼大的公園,這麼無添加的公園給我參觀,我當然把握時間盡情探索。

第二站來到Stroklur Geysir 間歇泉 (車程51m),就是這樣拍下拍下,相機很快無電,又因天氣冷的關係亦會流失電源,所以打算到冰島旅行的朋友,記得自備多些相機電池呀!


三個景點中,我對間歇泉(Geysir)溫泉區的興趣最大,在網上看過一些短片,它的噴泉爆發力很驚人,未出發前先興奮,很想身在其中感受及靜待間歇泉所爆發的威力。


它大概7-10分鐘會噴發一下,我們一行四人刻意站在噴泉附近,靜待它的爆發,其威力連站在腳下的我,也能感受到地上產生強烈的震動力,當看見泉後微微的升高,微微的谷出泡泡,爆發便差不多來了,要找緊個有理位置,要捉緊個拍攝時間,最好是拍個短片或連拍就萬無一失啦!我們足足待在這裡45分鐘,看了3遍噴泉爆發,當中3次的爆發力均不同,其實那個硫磺氣味不好受的,但每次爆發後我們害怕濕身慌忙的逃亡又覺得好好笑。


參觀完Stroklur Geysir 間歇泉後,已過了正常的午飯時間,這裡設有遊客中心可以購買熱狗或三文治來醫肚,接著出發第三個景點,亦是今天景點行程的最後一站黃金瀑布(Gullfoss)車程只需10分鐘,無奈在36號公路上因積雪問題而封了路,起初我們都很擔心只得這條路通行嗎在停泊在一旁的時候,亦看到很多車輛不顧封路牌警告而繼續向前走,幸好根據GPS顯示,還有另一段路可以走,但車程約20-25分鐘,旅行要安全第一為先,最後我們決定繞路去。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巨型瀑布,很感動由遠距離至站在瀑布面前,那震撼的爆布聲簡直不得了,大家都忙個不停拿起手機或相機盡情拍,只是來這裡要有心理準備,是~~~~! (就連我的冷帽幾乎被吹走風太大的關係,沒可能用上腳架拍照,亦沒可能逗留太久,空曠的環境,加上已到了黃昏,氣溫明顯的比早上下降了不少,感覺很冷,想拍下美照,便要犧牲脫下手套捱冷,但這一切都十分值得。


天公造美,當天天色好,加上是晚住Selfosse區,特意挑選了b&b的獨立屋,希望可以遇上極光女神啦!

辛格維利爾國家公園(Þingvellir)
GPSN64° 14' 49.058" W21° 7' 28.372"

Stroklur Geysir 間歇泉
GPSN64° 18' 49.512" W20° 17' 58.160"

Gullfoss黃金瀑布
GPSN64° 19' 38.220" W20° 7' 8.135"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