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中環隠世傳統印度菜♥♥Rang Mahal

想起咖哩,便令我想起印度菜,繼而想起重慶大廈,但我曾到訪重慶大廈裡品嚐印度菜卻令我有點失望,地方擠迫狹窄,環境遜色未能給我置身印度的感覺,味道只是不過不失並沒有牽起重返的念頭。本以為自己嚐過最出色的印度菜,只是一直未曾找到一家真正擁有傳統風味而又出色的印度菜而已,位於中環的商業區內,開設了一家傳統印度菜Rang Mahal,經詢問下得知Rang Mahal原來從時代廣場裡搬遷過來。


從中環地鐵站D出口步出,在皇后大道中(大馬路)旁,若5-8分鐘即可到達,位置易找,乘電梯按2字便成,打開了電梯門隨即能嗅到印度美食的氣味來。




環境幽暗,在燈飾、座位及佈置上流露了中東的華麗氣派面紗,晚上人流不多,這可能是商業區的關係,在午間時段才會湧現人群,我與朋友選了布藝沙發舒適座椅,桌上放置的餐具有點像高檔的餐廳似的。



點菜全以英語對答,有很多菜式我也看不懂是什麼,最後點了價值HK$318的二人套餐,比較起散點還來得超值化算。每次吃印度菜,就是最喜歡前菜的脆餅,這家設有3款醬料配合脆餅一併享用,以往吃的印度餐廳只會提供綠色的那款,感覺更正宗及傳統喔脆餅質感鬆脆,吃至不能停口,橙色的醬料較辣,我不能吃,適合辣椒達人,深啡色的醬料味道酸甜開胃,而綠色的醬料少辣,存在了濃郁的印度香料來。


由於是二人套餐的關係,在食物方面以一碟兩類的形式呈上,這道印式鐵板馬莎拉烤魚及雞肉簡直是我的至愛,非常香口濃味較重,能嚐到廚師加入了很多種香料烹調而成,熱燙燙的送來把魚及雞的外皮脆口,在吃前先灑上檸檬汁,把味道推至高峰,魚質鮮嫩細滑略帶辣,雞肉沒有雪藏的難聞氣味,爽滑而彈牙。



咖哩角拼盤,當咬一口原來內裡混合了原隻椰菜餡料,特別的口感,每款的外觀平平無奇,但每款內裡的餡料均不同,一共有三款味道,配合梳菜類來品嚐可減低過油的影響,香料同樣充足味道濃郁,旁邊還有秘製醬汁,味道略酸仿如乳酪味,刺激了我的味蕾來。


當侍應生問我想吃白飯還是印度黃薑飯時,我當然一口答是後者,特別喜歡印度米較乾身及彈牙的質感,可盡情吃出印式的風味來。


印式芝士薯仔,把原先無味的薯仔沾滿了印度香料的風采,充滿濃郁的香氣,辣度尚可接受。


印度咖哩雞,是必點之作,你大可改吃羊,結合餡餅是一項完美配搭,咖哩雞汁料多,咖哩味道香濃,辣度適中,雞肉鮮嫩彈牙。



我很喜歡洋蔥味的餡餅,吃落口感更豐富,除咖哩味外還有蔥香的味道滲出來,餅質黏脆薄身,而薄身的餡餅吃至不會過滯,每款印度菜都以銀碗盛上,可延緩食物的溫度導致變質的可能,這晚吃得很盡興,發現身上還帶走了印度的氣味呢~XD

Rang Mahal
中環皇后大道中1182
訂座電話: 2577-6969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