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與朋友家人聚首一堂♥♥城寨風味

與朋友慶祝生辰,或與家人共享天倫吃個晚飯,在香港地找個合適的地方確實很難。西餐不適合大伙兒;自助餐價錢貴之餘,自助式的設計未有足夠時間與所有同伴閒聊說笑,加上座位只能供應長桌,聊天十分困難;BBQ滿身油臭,地方較為偏遠,亦未必人人受落;最後只有中餐才可圍著一起舉杯暢飲,安在位子與朋友或家人聊天,點個經濟的8-12人套餐,吃個痛快!


說到中菜,好像很乏味,來來去去離不開鮑蔘翅肚,除了關注價錢、食物質素及餐廳的環境外,還要講求新穎的招牌菜式,才能夠突圍而出,留住客人的肚皮。位於九龍城區,不一定圍繞著泰國菜,應該把眼睛放遠一點,吃中菜也有出色的餐廳在左近,我指的是『城寨風味』,這晚一行12人相約在復活節假來聚聚舊,剛巧又是幾位朋友的生日月份,便來個一石二鳥順道慶祝生日。




這家城寨風味多以訂座客為主,所以來這裡吃飯最好預先致電訂座,店子裝潢滲出歷史悠久的風格,富有中國色彩;套餐方面,上菜時款款都能給我驚喜,大家一同起筷吧!



即燒乳豬(半隻),送來時乳豬的外皮燒至充滿光澤感,就知道非常脆口了,半肥瘦剛剛好,切的厚度每片也很平均,吃多幾塊亦不覺膩。此外,這個乳豬的設計造型亦十分可愛,是心心眼,盡情地吃牠,好像有點兒殘忍吧!




盤古香妃雞,一個盆載著隻完雞送上,非常震撼,廚師會在你面前把雞肉逐一拆開,或可選擇自己動手,咁先叫過癮,而友人很快手,轉眼間已把雞肉分拆了,雞肉肉質嫩滑彈牙,滲出陣陣的藥材氣味,可見烹煮工序甚多,經店員了解過後,原來重點在於湯底,先加入了矜貴的藥材,再把完隻雞浸在湯中,待湯的味道漸漸滲入雞肉中,使雞肉的味道更有層次來。


靈芝蘋果竹笙燉豬,嘩!很足料喔湯質清甜潤喉,全沒味精,味道濃郁,是女士們補身的大好機會,燉湯總有和暖腸胃之功效,在建議飲用時要注意,小心燙傷嘴唇喔!



燒汁頭腩伴翡翠龍躉球,魚類是我的致愛,此款菜式『一雞兩味』,以兩種烹調方式烹煮龍躉,一是炒,二是炸,隨你喜愛,既有新鮮感,又能令食客嚐出兩款烹調龍躉的口感來,而我較喜歡吃炒的,能更加吃出龍躉原來的鮮味,龍躉含有豐富的骨膠原,魚皮黏性重,啖啖肉非常滑嫩,烹調時間剛剛好,是一道出色的菜式。



白玉藏珍,充滿古代風的菜名,冬瓜內包裹了幾款配料,如海蔘、冬菇、白果及蔬菜等,再把配料切成粒狀,把配料的汁液滲入冬瓜內,以致冬瓜不會淡而無味!




說到明是慶祝生日,又是復活節的寫意假期,隨了例行的生日蛋糕外,廚師還特意弄個復活蛋給我們吃,你看看,是一隻立體玻璃瓶復活蛋,很應節呀~打開一看,原來是燕窩啫喱,又是矜貴的食材,面層舖上兩粒士多啤梨,吃得非常滿足假如下次與家人來吃飯,又不知會給我什麼有趣的驚喜呢??

城寨風味
九龍城南角道6-6A地下
訂座電話: 2718-0801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