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韓粉聖誕好去處‖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

突然很懷念韓國的美食,心郁郁想計劃旅程,上次出走韓國旅行時因為天色不好的關係,未能穿上韓服留倩影,又厭手信、零食、衣物鞋履等敗得太少了,這一刻旅行癮又發作,唯有煲韓劇止止血先。XD


剛巧早前小妹有幸出席與韓國有關的開幕活動 - 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地點位於元創方S414室內,特別可以滿足韓國文化愛好者,同時亦歡迎對韓國產品業務感興趣的貿易公司在展覽會上商討合作機會。


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及農林畜產食品部主辦,韓國優秀文化商品印章是韓國政府對一些能夠傳達韓國文化價值的優製商品的認可。其獨特標誌的設計靈感便是源自韓服結。在此標誌下,藉著K-RIBBON的認證系統,提供有組織的品牌營銷支持,以打造「韓國高級商品」。




優秀文化商品於今個聖誕節將為香港帶來一系列已獲授予K-RIBBON的優質產品,涵蓋五大類別,包括食品、韓食、韓服、工藝品及文化內容。在開幕活動中可親身穿上美美的韓服拍照,又能嚐盡韓國的特色小食,場面非常熱鬧。





在活動開始時,由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文化新聞官俞炳采領事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女士元創方副總幹事周金祿先生、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及韓國觀光社香港支社社長李洙澤先生主持開幕儀式。




於開幕典禮後,更能欣賞韓服時尚秀,每位模特兒穿著漂亮的韓服亮相,美翻了。


接著移步到S414室預覽K-RIBBON優秀文化商品,享受了一個韓式晚上。


韓國食品早已聞名世界各地,更成為港人最愛,最為人熟悉的產品包括:泡菜、醬油、人蔘、茶、酒精飲料、蔘雞湯、米類加工製品等。


在傳統的韓食方面,正是大自然創造的健康飲食。韓食大多是不用烹調,而是透過蒸、煮和發酵,使食物更健康及食材中的營養得以保留。




以往韓國旅行亦未有機會深入了解韓國的手工藝品,原來韓國手工藝品體現了韓國歷史的快樂和悲傷。它們也構成了韓國人民表達民族特性的藝術形式。運用他們的巧手,朝鮮半島的人民創造了大量的工藝品,以表達他們在民族的歷史中所忍受的考驗。產品包括:陶瓷、金屬 (同時被列為優秀手工藝品)


文化內容產品包括:漫畫、卡通人物



令人心心眼的韓服,穿上韓國的傳統服裝做半個韓國人。韓服中和諧的曲線和直線,充分體現韓國祖先之精湛的美感。韓服採用精緻的顏色與大自然和諧相融,內部和外部的材料完美結合,使韓服夏天透氣,冬天保暖,一年四季皆可穿戴,我跟自己說下一趟韓國旅程一定要加入韓服體驗的環節呀!


經常從韓劇中的古代也會看到阿豬媽醃製一煲二煲的東東,以我認知韓國在傳統的飲食上很喜歡製作調味料,例如辣椒醬,繼承了安東金氏名門家族的傳統醬製作方法,具有極高的文化價值。透過 8 個月的發酵確保口感平滑和豐富的味道。這傳統的醬油是韓食中最重要的調味料之一。由第十代宗門長媳兼傳統食品名人 Ki Soon Do,用流傳 360 年的家族傳統作法精心而製的。右圖是韓國零食米通。


在參觀過程中,看到這款帖裡連衣裙令我大開眼界,由朝鮮時代武官服飾“帖裡”改裝的連衣裙,打造了豐滿優雅的形態。


是晚出席了這個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開幕活動後,對韓國傳統文化、飲食、食品、韓服、手工藝品等知識都加深了,真是獲益良多,韓粉的你,還沒計劃好今個聖誕假期去哪裡,來元創方參觀這個超有意思的展覽,從新認識韓國,說不定給你帶來另一翻的新感覺呀!



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由即日至1228日於元創方(PMQ)S414室展出,歡迎公眾參觀,同時亦可玩遊戲贏獎品。

遊戲一:於展覽場內選定你心愛的商品,拍照並上載至Instagram ,加上指定的hashtag,即場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送完即止。

遊戲二:於抽獎卡填上你心愛的商品,大會將於12月尾選出5位幸運兒,送贈所填寫的商品乙份贏走心頭好。

展覽資料:
展覽:K-RIBBON 優秀文化商品展覽
日期:2016121428
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8
地點:元創方 S414
費用:免費入場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i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