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頭皮護理不簡單║Dr.FORHAIR

秋冬要面對毛燥髮質,春夏要面對潮濕悶熱的天氣,一直以來,我只針對洗髮護髮用品是否適合我的髮質需要,從來並沒有探討過自身的頭皮健康問題,閒時在家中煲韓劇,都會很羨慕韓仔韓妹擁有一頭濃密而有光澤的秀髮,秘密在於他們不只注重頭髮的保養,更懂得注重頭皮的健康,反觀身處香港的我,因生活或工作壓力,甚至經常使用造型產品,導致殘餘物堵塞頭皮毛孔而不自知,在日積月累下引起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瘡甚至脫髮等問題。細想一下,頭皮其實就像我們注重的臉部肌膚一樣,同樣需要護理和保養,才能打造真正健康的髮絲。


我聽聞有一款洗護系列Dr. FORHAIR,在韓國當地口碑好好,每一秒便賣出2.7瓶,其中皇牌產品Folligen Shampoo更高踞3大韓國電視購物平台最高銷量,於韓國首年推出即賣出超過五百萬支,認真誇張,但我好有信心這系列能夠幫助我解決頭皮護理的煩惱,安在家也能輕鬆做到媲美專業髮廊提供的頭皮護理療程。


早前小妹接受是項頭皮護理療程體驗,在頭皮護理過程中會使用Dr. FORHAIRFolligen洗護系列產品,在頭皮護理療程前,先利用放大鏡分析我的頭皮,通過儀器量度我的髮絲粗幼、頭髮密度、脫髮狀態、頭皮狀態、頭皮毛孔及頭皮營養等。



在放大鏡顯示下,我的髮絲粗幼為0.08mm,屬於理想,另外,並沒有頭皮血管問題 – 滿分,但需要關注頭皮狀態及角蛋白營養的問題。



在療程開始前,專業的理髮師利用日本近期熱爆的Parrucchi 納米水噴霧機,以釋出蒸氣,濕透髮絲來加強後續頭皮護理的吸收能力。



接著才進行第2步驟的Sea Salt Scaler 海鹽深層清潔磨砂,一聽到磨砂好像很擔心會弄傷頭皮嗎頭皮護理也需要用上磨砂產品其實上文都有提及過,頭皮就如身體肌膚一樣,都需要每週進行幾次深層磨砂潔淨,去除舊有角質。


配合洗頭刷的梳理,輕輕按摩直至起泡,三分鐘後用溫水徹底沖洗,有效及更均勻地清除頭皮油脂以及污垢,除了能減少頭皮屑及痕癢問題之外,亦能讓其後使用的修護產品更容易滲透和吸收。其主要成分以色列死海海鹽、果酸、Cleomil®植物奶,質感溫和幼細,絕對不會對頭皮構成傷害,理髮師配合洗頭刷梳理我的頭髮期間,我還覺得很舒適,可以一方面進行頭皮護理,又能享受頭皮按摩,刺激我頭皮的微循環,有減壓的作用。


接著進行第3步驟,使用Folligen Shampoo 防脫健髮洗髮液,希望可幫助我改善脫髮煩惱,雖然Dr. FORHAIR整系列已正式在登錄屈臣氏,但據我了解,不知是否受韓風影響下,Folligen Shampoo 防脫健髮洗髮液一上架便賣斷市,可見在韓國創下每1秒賣出2.7瓶的佳績絕非浪得虛名,產品經臨床測試證實*,有88%以上試用者認同產品具有防脫髮、健髮的功效,連續使用防脫健髮洗髮液8週後,髮冠、髮線、頭髮的密度都得到改善。持續使用24週,防脫髮功效更為顯著,其改善脫髮及促進髮絲生長的效果更獲韓國食品藥品管理局認可。我發覺加入洗髮液後,輕柔及輕易地能搓出豐盈泡沫,是因為進行了第2步驟Sea Salt Scaler 海鹽深層清潔磨砂原故,及後再用溫水徹底洗淨。


在洗髮的過程中,我更感受到頭皮釋出輕微冰涼感覺,這是因為成分中添加了薄荷成分,可舒緩我的頭皮不適及敏感,令我整個人都變得放鬆起來。4步驟,使用Kaoline Scalp Pack 礦物泥頭皮護理膜,我最喜歡它不像傳統的護髮品,不能接觸頭皮的傳統觀念,此產品就如為極乾敏的頭皮敷上一層急救面膜般,能夠迅速舒緩電染髮後的痕癢發炎,和因天氣乾燥引起的頭皮敏感等情況,為頭皮提供滋養、軟化以及潤澤的功效。


面對舊式的護髮素,我只敢擠出少量用於髮尾上,但往往頭皮又會很快泛油、下塌,這根本就是我的頭皮毛孔睹塞所致,以後我可以通過10天一次進行Sea Salt Scaler海鹽深層清潔磨砂,配合每天一次的其他洗護系列用品,來輕鬆治理頭皮、脫髮等問題。


使用Kaoline Scalp Pack 礦物泥頭皮護理膜後,會再次利用Parrucchi 納米水噴霧機,放置三分鐘,可代替護髮素,深層滋養頭皮,最後以溫水徹底沖淨。


完成上述幾個步驟後,理髮師把我的秀髮吹乾,頭皮從未如此潔淨的感覺很強烈,亦都很開心頭髮清爽到不得了,只需簡單的吹乾梳理,秀髮順滑而貼服,亮澤感up+


吹乾以後,理髮師根據我的髮質、頭皮狀態而使用Folligen Easy Swab SOS 即用頭皮護理棒,這可解決我日常頭皮很快出油,頭髮很快扁塌的問題,面對香港最近的瘋癲濕度指數更不在話下,此款即用頭皮護理棒含有天然清潔成分蘋果醋,能夠有效清除頭皮屑、細菌、頭油。


其貼心的獨立包裝、即開即用的衛生設計亦方便隨身攜帶。除了在辦公室使用之外,也適合乘搭長途機、戶外活動後甚至住院休養等不便洗頭的情況使用。 理髮師把我的頭髮分開多份,直接應用於髮線上,一包內含兩支,用完即棄。


此外,Dr. FORHAIR – Folligen系列還有兩款產品包括Folligen Scalp Vital Ampoule 健髮強根頭皮精華液及Folligen Spot Effector 茶樹速效紓緩急救棒。Folligen Scalp Vital Ampoule 健髮強根頭皮精華液可於洗髮後使用,用前先要搖勻,在頭頂滴上10滴,用指尖在頭皮上打圈按摩,免沖洗,配合防脫健髮洗髮液持續使用,強根健髮效果更顯著。


另一款Folligen Spot Effector 茶樹速效紓緩急救棒,的而且確男生特別容易因油脂分泌過盛而飽受頭瘡的困擾(我相公xd),更有不少人因痕癢難耐而抓破頭瘡,以為只要讓裡面的膿流出來,便能自然痊癒。這種謬誤只會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導致傷口更難癒合。


當中成分包括茶樹精華和佛手柑油,為紅斑、長頭瘡、痕癢、敏感的頭皮提供即時舒緩。走珠式設計亦可避免用手直接接觸頭部皮膚,減低頭瘡惡化的風險。使用方法直接塗抹在頭皮不適處,例如頭瘡或痕癢。免沖洗,可持續使用。(使用次數:有頭瘡或感到痕癢時使用)




完成整項Dr.FORHAIR - Folligen頭皮護理療程後,再以放大鏡儀器作前後的頭皮對比,OMG~~~ 頭皮毛囊很明顯改善了許多,療程前頭屑幾乎包裹著毛囊,引致毛孔暏塞,頭皮分泌變得旺盛。


在頭皮角蛋白質方面由療程前的兩粒星提升至三粒星,那足以證明經過頭皮磨砂以後,對於後續的頭皮護理吸收功效很大。


總體頭皮狀態由兩粒星榮升至滿分,報告結果令人興奮頭皮比起以前清爽了很多,我連續使用了此系列約三星期,發覺頭皮泛油問題有所改善,頭頂的秀髮在吹髮時亦不易造成下塌,髮絲一絲絲的柔順貼服,很容易打理,脫髮問題亦有所改善,以後我再也不用忌諱一年四季的天氣,頭皮、秀髮也可以變得無拘無束了!



<以上產品及資料由品牌提供,試用感屬個人立場>

*再次感謝上述單位借出場地,場地只供療程體驗拍攝之用

港澳各大屈臣氏獨家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