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用心私房菜ღAmina Modern Europeanღ

發覺很久沒有與小情人燭光晚餐了,剛巧新一年來臨,那天相約他一起慶祝品嚐法國私房菜,地點位於遊客之地尖沙咀區,乘地下鐵步出約行5-10分鐘即達,交通便利。事實上日式、西式、印式、意式我平時吃得多,法國私房菜還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我的心情滿期待喔!



Amina Modern European位於住宅大廈內,到步後親切的接待員已開門迎接我們了,環境較昏暗,地方細小,中央擺放了一整列的長桌,可足夠容納20人或以上,這一桌很受大伙兒來歡聚或親朋好友到訪慶生的歡迎,但謹記須提前預約喔!



無論牆上的掛畫擺設、接近門口處的吧檯設計,這裡都給我有『家』的感覺似的,吧檯上還供應了幾款生蠔,我看見來自不同產地的生蠔賣相,嘴角正流口水喔呵呵! 還有一堆烹飪書籍,可見老闆對餐廳的熱情,每月、節日等都會為食客提供新菜式,帶給新鮮感來。



原來這裡設有房間座位,並安排我倆口子坐在房間內,燈光幽暗,製造出浪漫格調,可安靜地一邊品嚐美酒佳餚,一邊談談情、說說愛,促進彼此之間感情。



先來法國牛油麵包配自製特式醬,兩款醬料我較喜歡香草西蘭花醬,顏色很美,味道清新,滲出香草的淡淡香味,而法國牛油麵包的皮邊脆口,中央位置軟身,是否想把我的小胃口先打開呢?





我等到了,是安放在吧檯上很吸引的生蠔,3款生蠔的原產地分別來自法國、澳洲及南非,吃生蠔又怎可能沒有白酒相伴,餐廳更提供了一隻小叉子,可慢慢細嚼肥美生蠔的鮮味喔!品生蠔要由淡吃至濃,由左至右預先排列好,我相信你懂的!xd



西班牙風乾吞拿魚伴牛油果泡沫,單看鮮艷厚切的吞拿魚色調已相當吸引,伴了搶眼的魚子、你我都知道吞拿魚屬淡水魚,魚質煙韌爽口,味道較淡,就是要吃它的鮮味,只不過混入牛油果泡沫,兩者的味道挺夾的,很美味喔!


由這一道菜開始,我發覺Amina Modern European 的菜式原來男女均不同,我相公吃的是鹿肉凍伴香草白酒露荀凍,那我當然要搶食啦!哈哈!!! 我不吃羊,曾擔心鹿肉會像羊肉一樣,帶出難聞的腥味,意想不到鹿肉的味道有點像豬肉,肉質實而煙韌,味道較淡,從肉質中滲出白酒的醇香,配搭挺有心思呀!




再來兩款餐湯,原來是冬季限定的喔,面對著寒冷天氣,洋溢著冬日暖意,可暖烘著肚皮喔兩款湯分別是龍蝦忌廉濃湯及野菌忌廉湯,我選了野菌忌廉湯喝下,我就是喜歡忌廉湯『洁洁』的質地,湯內充滿野菌碎粒,味道甘甜濃郁,很香很野味喔!


老實說,對於鵝肝,我不太好,但又不會抗拒,只是不想跟隨法式的習俗,以原隻鵝肝塗法式麵包吃下,想不到此道菜把我對鵝肝徹底地改觀了,可見用心的廚師烹調,把鵝肝煎香,煎至兩面的外皮脆口,滲出鵝肝汁液,再以香煎柚子及血橙汁相伴,柚子與鵝肝天衣無縫,不膩反而味道變得清新,鵝肝入口即溶的口感令人忘懷。


主菜前夕,熱情的接待員還供應了幾款歐洲小吃給我們品嚐,還照顧每一位在場的客人,貼心周到喔!


待了一回兒,兩款主菜出場了,分別是紅酒燴牛面肉及新菜式蟹肉混龍蝦餅,紅酒燴牛面肉的肉質軟綿綿般,有入口即溶的感覺,雖然賣相不突出,卻以嫩滑的牛肉及味道取勝,原來這道菜廚師花掉了2天的時間烹調,把牛肉炆至腍身才能帶出這樣的口感效果;在配汁方面,紅酒以茄膏、少許洋蔥及芹菜混合紅酒來調味,所以汁料濃郁,每條肉絲都能滲出源源不絕的紅酒醇香,烹調工夫令人佩服。



新菜式Crab Cake,經我品嚐過後,憑味蕾可鑑定出含有蟹肉與龍蝦肉結合而成,整條又粗又壯的蟹肉十分吸引呀!不要小看這道菜,挺飽肚的,喜歡吃海鮮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底部是嫩滑的龍蝦肉質混了一絲絲的蟹肉碎,啖啖肉待在我的口裡徘徊,說來奇怪,我竟然不捨得吞下,配上自製的醬汁,非常好吃,幾乎是貴價菜餚喔!





主菜過後,吃甜品的胃是時候打開了,先喝一杯花菜,把剛才一連五道菜的味道從口中拔走,還原味覺來品嚐甜點時間,吃著石榴雪葩,酸甜冰冷的剎那間刺激了我的味蕾,入口即溶,生津止喝,清新怡人,哈!還加入了兩顆濃情朱古力。




最後送上兩款令人深動的甜品,豆腐奶凍、紅石榴雪葩及士多啤梨朱古力慕絲,結束了這晚四小時的浪漫晚饍,整晚的氣氛仿如置身於溫暖的『家』感覺,貴賓式的享受,浪漫舒適的格調,貼心友善的優質服務,投入在法國之夜中,我正是被這顆用『心』而感染、被打動,那要約定紀念日再來喔!

Amina Modern European
尖沙咀金馬倫道54-56號龍記大廈5A號舖
訂座電話: 6018-0244
*可自帶酒水,免開瓶費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