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月28日 星期三

重投泰風情❤懷抱║Mint Thai House

你問我在哪裡的泰菜最出色最好吃、最多選擇?以前我會立刻告訴你在九龍城一帶,現在思考過後我會答你在元朗。事實上我很少到元朗區搵食,每次前來只想吃泰菜,發現這區的泰國餐廳越開越多,部份更是由泰國人打理,港人熱愛泰國,每年必訪泰國一趟,已不是熱話,假如未能親身到訪,在港品嚐泰菜來回味身在該處的日子,這一刻唯有止一止血,希望來年可計劃遊走泰國旅行啦!


這家Mint Thai House,總是有股力量令我非來光顧不可,今晚第4次前來品嚐,感覺這裡人流比起往時暢旺,在食物質素及味道水準方面正穩步上揚,只是今次心思思想轉換一下口味,割愛不吃泰式檸檬魚,改為椒鹽魔鬼魚,何解我曾在新加坡的地踎街內嚐過烹辣魔鬼魚的味道,我想泰國菜中的魔鬼魚味道接近新加坡口味,而且把魔鬼魚以椒鹽形式作烹調,令魚皮脆卜卜,口感必定豐富。



果然令我的味蕾為之一震,肉質嫩滑煙韌,比起檸檬魚的魚肉較實,魚皮非常香脆彈牙,少許椒鹽味,配合兩款泰式酸辣醬料,嘴裡增加了辣味的層次感來,而且這是一道時令菜,未必每次也能品嚐喔!





吃泰菜要配合適的飲料,椰青就是清熱解渴王之選,前奏先來一客香辣生菜包,足足有7-8塊生菜之多,足夠二至四人份量,安排肉碎的份量亦剛剛好,肉碎中加入了洋蔥、蒜香等配料,令這些肉碎無論在味道、口感及賣相方面都不會過於單調,把每塊生菜盛著肉碎,捲起來放入口中,腦海裡自然浮現泰國的意景來,其味道清新,含有碎肉汁料,不會感覺乾身。


冬蔭公又是必點的泰菜之一,二人可點(),每人亦可喝兩碗之份量,發現這道冬蔭公的製法有所改良,把每隻蝦一開二,令蝦肉順利成章沾染了冬蔭公的泰式椰香味,蝦肉嫩滑,反過來湯底亦滲出新鮮大蝦的清甜味喔!味道帶酸,微辣,一般人能接受辣的程度,饀料內除了大蝦外,亦有很美味的草菇喔!


最後來一碟燒羊架,好像很少人在這裡嚐過吧的確羊的腥味不是人人能接受,而我對羊總以避之則吉的心態,從小到大都沒有吃過羊,而不是因嚐過羊而不歡,只是一直從旁聽取別人之言而已,哈哈!偏偏男友很喜歡吃羊,這晚打破了我的宗旨,嚐了一口,味道沒有想像般的『腥』,喜歡吃羊的朋友可一試,儘管看見他大啖大啖地吞食,還吃得津津樂道,我相信還是要看看廚師的烹調方法,濃或淡的醬汁正是關鍵,可遮掩不少羊腥味,兩面外皮煎了略帶鹹香味,肉質鬆軟,咬一口肉汁挺多的,而且份量亦超值喔!

薄荷葉泰國菜 Mint Thai House

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預約電話: 2475 587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14:30pm; 17:30pm23:00pm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謝謝!

Facebook FanPage: YukiHui’s Life Blog
Instagram: yuki.h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