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ღ歡迎聯絡或合作 ღEmail: yukihui130@gmail.com

ღ熱門文章ღ

2015年11月5日 星期四

創意無限之西餐大排檔

對於『吃』,我別有一番見解,除了講求食材的質素、大廚烹調的工夫外,假如把每道菜式加入一些創意元素,我便會對那家餐廳留下深刻印象,繼而列入我的飲食名單內,下次定必前來光顧。還記得在數月前與友人到了尖沙咀區的chef stage(西餐大排檔),經品嚐過後不但對該餐廳的食物款式及味道留了好印象,還對該廚師刮目相看,從他所研創的每道菜式中都能感受到他對烹飪的那份熱誠,掌握每項食材把它們結合起來形成一道別出心裁的菜式,看見門外標貼著很多烹飪獎狀,可謂實至名歸。


我相信有很多人都會認同我這個講法,設了分店更是成功的象徵,很開心地這家chef stage(西餐大排檔)在銅鑼灣區開設了第二家分店,小妹當然找機會約了友人第一時間衝去光顧。


新店同樣座落於商業大廈內,距離地鐵只需步行5分鐘即達,地理位置優越,打開電梯門後看見戲棚裝飾,令人泛起香港的懷舊回憶。


與尖沙咀的chef stage總店一樣,餐廳招牌同是隨著燈光而漸變,甚有格調。



這裡的環境很大,比尖沙咀的總店可容納顧客會更多,侍應生安排了近窗台的二人位子給我們坐下。打開餐牌,看看有什麼新菜式,經侍應生了解下,原來老闆希望總店與分店所推出的菜式均不同,希望兩家餐廳擁有各自各的招牌菜,令顧客可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



想了一回兒,對我這名嘴饞的食客來說固然是一大樂事,按下呼叫器,很快很快侍應生前來招待,先點了這款礦泉水火鍋套餐,革新創意無限,小妹更是第一次品嚐以礦泉水作湯底的火鍋,心情滿期待的。


點了兩款無酒精飲料,Virgin cocoFresh sense,熱情的椰子菠蘿及青檸梳打,兩杯均可以止喝,味道清甜可口。



套餐中一共有6款優質食材,且需要按著次序來吃,才稱得上吃得夠精,因當晚進口的蜆不夠漂亮,遂改為鮮蝦代替。


送上一個gas爐,即時為我倒入礦泉水作湯底,大家稍安毛燥不要以為湯底沒有味道,廚師早已把兩片經48個月風乾後的金華火腿放入鍋內,與礦泉水融入後湯底味道相當清甜喔~


接著送上6款配菜,先放入鮮蝦 – 鮮魚柳 – 鮑魚 – 日本帶子 – 西班形黑毛豬 美國牛肉 – 日本年糕的次序來烹,經多款海鮮烹煮過後,湯底的味道已變得十分濃郁了,這時可喝一碗充滿鮮味精髓的湯底喔~加了這家餐廳自家製的岩鹽,灑在湯內令味道昇華,最後還可把鍋內的椰菜及金華火腿吃光光。



鮮蝦清甜爽口,鮮魚柳的魚身十分嫩滑,鮑魚煙韌彈牙,日本帶子軟滑肥美,西班形黑毛豬咀嚼時產生”chop chop”聲的,非常爽口,美國牛肉的肉質幼嫩,日本年糕配少許金華火腿一起吃口感一流。


因新店著重燒烤類的菜式,遂推出香蒜米酒鍚紙大蝦,送來時遠處已能嗅到蒜香的氣味,打開錫紙霧著煙,熱辣辣的十分惹味,把蝦穀剥掉後咬一口,肉質彈牙,從肉質中更滲出香蒜及米酒的醇香。


另一款香燒原條燒倉魚,兩面的魚身燒至很美觀完整,伴以秘製香草汁特別開胃,香草汁含有少許微辣,令味蕾為之一震,經過燒出來的倉魚特別香,魚皮脆口,魚質嫩滑,完全沒有腥味。



實在吃得太滿足了,最後還點了餐廳自製的焦糖燉蛋,賣相精緻,味道適中不會太甜,把面層的焦糖剁碎,內裡的蛋質嫩滑到不得了,吃到停不了口。



西餐大排檔
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7
訂座電話: 2882-9930